7大元素實現我的花神BRIDAL SHOWER,新娘真實的分享

7大元素實現我的花神BRIDAL SHOWER,新娘真實的分享

輪到自己結婚,才知道「結婚」這件事各國的玩法都不一樣。台灣有台灣的習俗,美國有美國的傳統。剛好今年二月、三月人在美國,伴娘之一與美國好友們非常sweet地幫我辦了一個bridal shower。

台灣沒有bridal shower的觀念,那bridal shower 到底是什麼?最直接的解釋來自Wikipedia。

“A bridal shower is a gift-giving party held for a bride-to-be in anticipation of her wedding." (Source: Wikipedia

「Bridal shower 是在婚禮前,為了送禮物給準新娘而舉辦的派對」

(大學時代的教授要是知道我quote維基百科一定氣炸,想當年寫academic essay是絕對不可能引用維基的呀~)

沒錯,簡單來說,bridal shower的目的就是要送禮物給即將結婚的準新娘。根據維基的說明,這個習俗目前在美國與加拿大最常見。

Bridal shower必備元素五花八門,通常是由maid of honor(這個觀念台灣也沒有)或是伴娘舉辦,我沒有maid of honor,所以由伴娘之一的H主辦。一起來看看我的bridal shower成功掌握了哪七大要素吧!

 

1. 場地 VENUE

Madeline Garden Bistro & Venue
1030 E Green St, Pasadena, CA 91106
+1 626-795-5599

伴娘H透過Yelp評論選了這家獨棟的花園餐廳,它擁有半開放式的包廂,當天我們沒有包場,但是包廂內的長桌歸我們使用,幾乎是包廂一半的空間。中庭的花園有歐洲的氛圍,加州陽光灑下來的時候拍照特美。如此的場地選擇,不論動線、空間感、背景都很適合多人聚會、拍照。

 

2. 甜點 HIGH TEA

女孩們聚在一起,除了八卦聊是非,餐點的選擇也非常重要。Madeline Garden Bistro & Venue 有提供high tea套餐,鹹時、甜食一網打盡。Scone表現優秀,不像某些品質差的scone吃起來乾乾硬硬,這裡的有加溫,濕潤度夠,非常順口。High tea上的finger food也方便食用,可以一邊進行活動一邊吃,或是玩累了再回去吃,幫助流程更順暢。

 

3. 場佈 DECOR

7大元素實現我的花神BRIDAL SHOWER,新娘真實的分享

不得不佩服我的好友S與學妹S以及伴娘H,她們在聚餐時間前半小時提早到現場,備齊各自的小道具、小裝飾,點綴場地。舉凡相片框、桌卡、花藝、吊牌、氣球、桌燈等等,每一樣幾乎都是自己手工製作,甚至照片內的「C」花圈也是S自己買假花自製。小相框是學妹S取自家中現有的收藏,厲害的是,在我不知情之下,沖印許多我跟A的合照!我走進現場的時候,不斷驚呼,充滿巧思的DIY布置根本可以成立婚顧公司接case了!

 

4. 服裝主題 DRESS CODE

派對要好玩,最簡單的作法就是下dress code,我們這次訂的服裝主題是「floral」,衣服上有花卉或是春天的氣息即可,拍照的時候比較有一致性。

 

5. 花環 FLOWER CROWNS

配合「floral」主題,S自製了六頂花環,戴上了花環後,每個女孩都變身花神(哈),姊姊們的少女心被滿足,忍不住藉機多拍了好多照片留念。身為準新娘的我,除了花環之外,還配戴了頭紗。

 

6. 遊戲 GAMES

Bridal shower上通常會安排一些跟結婚主題相關的小遊戲。這次玩了三個我從沒玩過的遊戲。

  • Guess The Panties
    顧名思義是要「猜小褲褲」(害羞~)。照片中有個小籃子裝著每位賓客贈送給準新娘的小褲褲,每拆開一個,準新娘就要猜是誰送的,假如猜錯就要把小褲褲套在頭上,直到遊戲結束為止。好在我天資聰穎(?),只猜錯兩個。
  • How Well Do You Know Your Future Husband
    算是一種默契大考驗。由遊戲主辦者事先跟準新郎串通好,請準新郎回答30題問題,在活動中考驗準新娘,回答過程中會錄影。沒想到學妹S為了請A回答問題,暗中私訊他,真的好用心!問題包羅萬象,包含雙方交往細節,例如:「初次心動的時刻」、「第一次接吻的地點」、「吵架時誰先道歉」;也有圍繞在準新郎的喜好,例如:最喜歡的食物、城市、電影、女藝人等等。這遊戲我答對了2/3,在場的朋友幾乎都是已婚人士,這些前輩們說,換作她們可能不見得能答對1/3呢,看來我還不錯了解A嘛~(敗在不知道他最喜歡自己身體哪個部位、中了樂透會幹嘛等等)
  • Bride or Groom
    學妹S列印了一張問卷(如右上圖),共十五項「我」開頭的敘事句,請賓客圈寫,猜主詞是指bride(新娘)還是groom(新郎),例如:「我先說我愛你」、「我廚藝比較好」、「我比較有耐心」等等。這當然沒有中立的答案,絕對是以新娘的認知為主,哈!

 

7. 禮物 GIFTS

7大元素實現我的花神BRIDAL SHOWER,新娘真實的分享

既然bridal shower的目的是要送準新娘禮物,七大元素當然少不了它囉(雖然我真的很不好意思讓大家破費)。每樣禮物都好用心,很巧的是, 三個好朋友不約而同都贈送了 Mr. & Mrs. 的 ring dish(戒指收納瓷盤?),根本是婚後廚房、廁所、客廳都可以擺!

 

以上就是我的bridal shower成功七要素,萬般感謝美國好友們如此精心安排。不是我要說,各個身懷絕技,利用現成道具變出吸睛佈置,連店家都忍不住放上官方Instagram:

 

 

 

 

7大元素實現我的花神BRIDAL SHOWER,新娘真實的分享

最後,再次感謝伴娘H、好友S、學妹S的用心,本來想說只是回台灣前大家吃個飯就好,沒想到變成了充滿驚喜的bridal shower,尤其是好友J、好友C特別從San Diego開車兩個小時北上,就為了共襄盛舉,謝謝大家幫我在婚前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為了不失禮,我特別上網Google新娘在bridal shower的職責,結論大多是,新娘本人放輕鬆,讓伴娘或主辦人操心就好,周到一點可以在bridal shower結束後以謝卡致意,於是公關魂的我,當然是手寫了五張卡片,寄給前來祝福我的大家

感謝新娘同意轉載

原文:7大元素實現我的花神BRIDAL SHOWER


轉載於WeddingDay => 7大元素實現我的花神BRIDAL SHOWER,新娘真實的分享

 

上一則:婚禮影片不只有成長故事而已,有更好的選擇讓賓客目不轉睛 下一則:挑婚紗不NG!選對領型馬上讓你激瘦5kg!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