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不一定會懂的習俗,怎樣才算安新床?

長輩不一定會懂的習俗,怎樣才算安新床?
關於『安新床』的三兩事
  人有1/3時間要睡覺休息,而且它也是夫妻享受樂趣與傳宗接代的場所,所以一定要謹慎安排與規劃,不能草草了事喔!

  從風水角度上來看如何安床特別的重要。它關係到人們休息時間的睡眠,也關係到人們的身體健康狀態,工作狀態勢;情緒狀態等等,人不是機器,可以日日夜夜的運作,即便是機器它也會有到休息的時候。因此,再拼得人也要保持好睡眠的質量,睡好不但可以美容養顏,精力充沛而且還讓心情大好,身心愉悅。

1、由男方買床
  首先務必要男方買張新床比較好喔!安新床務必要好好擇日才能「安床」,一般擇日都會選結婚前幾天來安床,而安床日要合結婚日之外,也要用與準新郎相合的日子來安床。

2、清潔新床
  安床前,要先用除穢水;或淨符水;或是鹽米符咒由內而外灑淨處理過新房。
再將新房四面牆壁、天花板、地板都設法清潔,再用淨香(檀香、沉香、奇楠香…)由內而外淨化空間一次。

長輩不一定會懂的習俗,怎樣才算安新床?
3、床的擺設位置
  新床可以先放入新房,但是千萬不可以擺設成型。
要等到安床日當天,提前把新床組合好,等時間到再用淨香由內而外淨化空間場一次,後再將新床擺放定位。

4、安床儀式-人員
  安床時,有些人會找一位福祿雙全的長輩來舉行安床儀式,或是找專家(風水地理師)來做安床儀式。

5、安床後習俗
  安床後,最好找一位屬龍的小男孩與準新郎一起同眠到結婚前夕。
如果新房安床後沒人睡,最好晚上要開燈一整夜,象徵婚姻光明利祿一輩子!

長輩不一定會懂的習俗,怎樣才算安新床?

  • 攝影作品參考:HERE

 

原文連結:《婚禮顧問小學堂》安新床


轉載於WeddingDay =>  長輩不一定會懂的習俗,怎樣才算安新床?

上一則:關於提親,妳一定要知道的 10 件事! 下一則:小心文定的大禁忌,小心長輩們白眼翻到腦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