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婚前吵架10大主因!!!

台灣婚前吵架10大主因!!!

「結婚前一定會吵架的阿!」

相信很多朋友都聽過這句話,小編也常常遇到新人朋友們在結婚前抱怨類似的事情,而且不瞞大家說…小編遇到的新人當中有70%都有在結婚前吵過架,而且吵到不結婚的也有唷…@0@……

為了讓正在準備的新人朋友們可以有個借鏡,避免發生不幸,小編統整了過去遇到過造成結婚前吵架的10大主因。

 

  • 結婚習俗

原因:南北習俗不同、各家習俗不同。

建議:上述的一些原因其實都是來自習俗。小編能夠 了解,習俗能夠傳統至今一定有它的道理,但小編更覺得時代不斷在變化,習俗也必需得跟著調整,而不是盲目的跟從。三太子都可以跳電音了,為什麼結婚習俗不 行跟著時代變遷呢?對不對?只要有那個誠意,心存感激,省略掉一些花錢又沒效率的過程,其實不只是幫新人省錢,更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摩擦哦!

 

  • 訂結分開或一起辦

原因:新人因為經濟、時間、人力的考量,希望可以訂結一起辦,但家長不願意,覺得結婚不該便宜行事。

建 議:同上述,如果結婚的花費是由小倆口的話,那確實更容易會出現這種訂結一起的決定,而且現在訂結一起辦的新人也愈來愈多,在這樣的環境下,「訂結一起」 被當成決定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雙方親友團數量眾多,且男女家庭習俗(慣)大不相同,要訂結一起也非常的困難(該由誰主導?)。「溝通」吧,當兩個家庭 出現意見不同時,小倆口在中間請務必發揮潤滑濟的角色,真的!

 

  • 聘金

原因:當初提親時說好收小聘退大聘,但訂婚那天全收;或是在提親那一關,聘金金額就談不出結果。

建 議:小編知道女兒養大了很辛苦,可是兒子養大了也一樣辛苦,雙方家長的養育之恩都是一樣重要的。如果未來新娘是要到新郎家住的話,那聘金金額就別壓太低, 畢竟男方家多了一個幫手嘛~那如果未來新人小倆口是到外面住,那聘金的部份雙方家長可以好好溝通溝通,留給小倆口付房子頭期款或是房租也比較實在些,現在 錢不好賺,多為新人著想,其實很多禮俗是可以省略的。

 

  • 溝通不良

原因:新人沒有擔任好兩個家庭之間溝通的橋樑。

建議:任何事都一樣,特別是結婚,所有的問題都會發生在「溝通不良」這個壞東西上,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所以兩位新人在家庭之間必需擔任好「溝通橋樑」的這個角色,無論是詢問雙方家長意見或是傳達訊息,都要特別的花心思和注意,這一門親事能不能順順利利,這一個環節可是很重要的哦!

 

  • 太過堅持

原因:某一方或是雙方堅持己見,不願退讓。

建議:這種「堅持」最常發生在結婚的「傳統禮俗」上面,男方家堅持要用什麼聘禮、流程要怎麼走,或是女方家堅持聘金要多少、大小聘都要收等等,這些「堅持」可以直接讓這門親事GAMEOVER。其實兩個家庭有機會結連理就應該惜福,以合為貴,畢竟結完婚後還有大半輩子要一起過,在一開始就那麼多「堅持」,相信就算辦完婚事後…應該也會很辛苦…^^"

 

  • 訂結婚日期喬不定

原因:提親完成後,接著就是合八字,可是八字怎麼合來合去就是合不到適合兩個人(兩家人)的訂結日期。

建 議:如果真舌不到就別太在意傳統禮俗了,雖然大家都喜歡在好日子,但其實在好日子結婚很容易被當凱子敲,為什麼?因為所有的商人都知道那天是好日子,即使 用力一點開價,願意買單的新人也大有人在,而且在好日子結婚又沒有保証婚後幸福美滿(婚後的幸福美滿靠的是兩家人的相處與關係的經營,不是好日子),別在 迷思囉。

 

  • 挑婚紗店

原因:家長喜歡的婚紗店和新人喜歡的婚紗店不一樣。

建議:結婚是兩家人的事,但拍婚紗是兩位新人的事,所以拜託爸爸媽媽這個部份就別再插手了,而且一般婚結傳統禮俗都是由新人的家長們去張羅的,既然這樣,婚紗店就交由兩位新人自已去決定吧。

 

  • 另一半不積極參與準備

原因:通常新娘會比較積極的籌備整個婚禮,而新郎會顯得一副和他無關的樣子…

建議:結婚籌備過程中,雖然大部份都和新娘比較有關係(因為關係著美不美),所以乍看之下會覺得好像和新郎無關,但事實上結婚是一場盛大的活動,全由新娘一個人來準備是不行的(新郎注意聽!!新郎除了付錢以外,也應積極的參與,就算決定權不在新郎手上,新郎也要踴躍的發看意見才是。記得,結婚是新郎和新娘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盛大活動,請務必用心唷!!

 

  • 訂結婚婚宴預算

原因:正在準備結婚的新人們應該都會知道,訂婚通常是交由女方來主導,而結婚則是由男方來主導,各自安排的婚宴會場、節目、花費差異太大時,某一方的不滿,是可能會產生爭執的。

建議:小倆口先和雙方家長確認宴會的預算,無論是家長出錢還是小倆口出錢,「溝通」還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化解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爭吵哦。確認好預算後,就盡可能在預算內安排(如果是由小倆口出錢的話,更是如此,賺錢很辛苦呀);另外如果真的如上述,訂婚與結婚由男女雙方各自主導的話(包含出錢),那就尊重另一方的安排吧(一生只有一次嘛~)。

 

  • 紅包金額

原因:一場結婚流程跑下來,新人要準備包出去的紅包真的不少,常常有新人為了面子,不管是包太大包或太小包而吵架。

建議:親朋好友無非也是為了祝賀兩位新人可以結成連理而前來幫忙的(應該不會有人是為了賺紅包而前來幫忙的吧??@@"),紅包本是對其表感謝之意以及討個吉利,金額的大小真的不是重點(也別太摳哦),數字喜利即可。紅包大包一點是比較有面子沒錯,但如果是打腫臉充胖子的話那就免了(賺錢辛苦呀~~)。

 

其實很多的問題都是從「結婚傳統禮俗」衍生出來的,無論是堅持某個儀式、金額、某個良辰吉時,或是為了「作面子」,真的都可以讓原本開心的結婚變得不開心。小編還是要再一次的提醒正在準備的新人朋友們,「溝通」會是這一切問題的良藥(解藥),不只是在結婚這件事上,未來的婚姻生活中「溝通」更是重要。

小編個人深信「事在人為」,與其太在意(堅持)我們無法掌控的事情上,不如多花心思在我們可以決定的環節上,不是嗎?^ ^

在這邊預祝各位新人朋友 新婚愉快!!


轉載於WeddingDay =>  台灣婚前吵架10大主因!!!

上一則:求婚該注意的事?  下一則:老婆要知道,老公更該知道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