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愛上東京!經典電影場景回味

重新愛上東京!經典電影場景回味

東京,日本的首都,亞洲的經濟重鎮。

高度的商業金融發展,亞洲的流行文化之地,吸引了每年上千萬的觀光客到東京。許多電影的場景也以這個高度發展的城市為背景。藝文片、動作片、愛情片,都可以在東京這個大都市找到適合的場景,再一次回顧這些美好的電影,跟著KKday小編一起走訪電影的場景吧!


1. 電車男 Densha otoko(2005)

重新愛上東京!經典電影場景回味
取自 日本官方網站 
就先從日本的夯片說起吧…東京全世界最複雜的交通運輸系統,捷運好幾條線,連本地人都常常會暈頭轉向呢!

東京的秋葉原這個地區,向來就是動漫迷聚集的聖地,走出地鐵站就能看到許多動漫週邊商品的專賣店,路上也常常會遇見Cosplay的人。如果有看過電車男,如果你是動漫迷,來東京就一定要來秋葉原朝聖的啦(啾咪)

電車男原先是出版的書,後來拍成電視劇,因備受喜愛又拍成電影。主要的情節是一位日本”御宅族”(台灣俗稱宅宅),和一位富家女相遇的故事。御宅族(otoku),原先指的是沉迷於動漫、電玩,有些和社會脫節的人,但是這個字過度的被使用,近期演變成為對於某件事情非常專注的意思,而原本代表迷戀動漫的意思就套用到新的詞彙 — 秋葉原族(Akibakei)。

打卡地點:秋葉原

重新愛上東京!經典電影場景回味

2. 追殺比爾 Kill Bill(2003)

重新愛上東京!經典電影場景回味
Hersson Piratoba

來點嗜血的動作片,追殺比爾是部好萊塢片,卻融合了亞洲文化及東方武術(外國人就愛這味啦),題材圍繞在人類複雜的情感和復仇心理,可以稱得上是精彩的武打片。

就讓我們一起進入電影的場景,感受一點砍殺的緊張刺激。坐落在六本木的高級名店就是這家 — 權八居酒屋,外觀看起來像是一棟豪宅,店內以木頭和竹子裝潢,展現日式居酒屋的樣貌。權八居酒屋有許多名人來訪,牆上的照片可說是大咖雲集,裡面的客人有許多外國人,大家都一起來朝聖呀~除了店內裝潢可以搬得上電影螢幕之外,料理也是上得了檯面,還曾經是小布希總統與小泉純一郎首相晚餐的地方,想要體驗道地的日式居酒屋,一定要來這間超級名店喝上一杯。


打卡地點:六本木
重新愛上東京!經典電影場景回味

3. 半澤直樹Hanzawa Naoki

重新愛上東京!經典電影場景回味
取自 TBS 

雖然不能列入電影的行列,不過前陣子在台灣超級盛行,大家都在”加倍奉還”,讓我們姑且把他納進來吧!!這部收視率超高的電視劇,本來就是以東京大都會為背景,今天就挑選其中最具特色的東京建築介紹給大家。

在半澤榮升之後,任職在東京中央銀行,這個地點的實景也是日本的大銀行–三井住友信託銀行本館,位在日本橋附近。此棟建築建於1929年,仿西式的七層樓建築,高聳的柱子和迴廊都凸顯著新古典主義的建築風格,跟日本在台灣統治時期所留下的西式建築很相似。這棟三井本館現在也被列為古蹟保存了!


打卡地點:日本橋

4. 珈琲時光 Café Lumière (2003)

重新愛上東京!經典電影場景回味
取自 yahoo電影 

台日關係友好,就來介紹台灣著名導演侯孝賢所拍的珈琲時光!這是侯孝賢導演不容從過的一部好片,此部電影是為了要紀念日本導演-小津安二郎的百年誕辰。電影裡重要的三個元素是舊書店,是電車,是咖啡店。電影背景的設定就在東京最有文藝氣息的地方 — 神保町。神保町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古書街,街區內書店、出版社林立,二手書店比鄰而設,街上充滿了書卷的味道,週邊也有大學,更加鞏固了神保町的存在。拿起一本好書閱讀,當然就要配上好咖啡,神保町的區域內也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咖啡店,每間咖啡店都有自己的故事和特色,跟著珈琲時光裡電車搖擺的節奏,一起來發掘神保町吧!

打卡地點:神保町

重新愛上東京!經典電影場景回味

5.愛情,不用翻譯 Lost in Translation (2003)

重新愛上東京!經典電影場景回味
取自 wiki百科 

這部片子很適合旅人的口味,敘述了一個人在陌生城市的茫然、探索的過程。電影裡面有大半的場景都是在新宿的君悅飯店拍攝,Park Hyatt是連鎖君悅飯店裡面最高的等級(口袋要夠深),飯店的窗外就可以欣賞美麗的東京夜景。電影是由頗受好評的Sofia Coppola擔任導演,雖然電影的調調拍得有些落寞,但是到了東京只要用心感受,一樣也可以在都市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

The more you know who you are, and what you want, the less you let things upset you.
你越了解自己,越懂得自己想要什麼,能令你沮喪的事情就越少。 ———-愛情,不用翻譯

打卡地點:新宿

重新愛上東京!經典電影場景回味

6. 金鋼狼:武士之戰 The Wolverine (2013)

重新愛上東京!經典電影場景回味
取自 台灣官方網站 

金鋼狼是X戰警系列的一大重點,在金鋼狼武士之戰當中,加進了日本武士文化的元素,還有在電影裡飛簷走壁的神祕忍者,又是一部融合西方奇幻和東方武術的動作片!電影之中有許多金鋼狼以一打眾的精彩場景,其中一處的打鬥場景就是在東京的增上寺。

增上寺是日本江戶幕府時期德川家的其中一處的靈廟。建築充滿了淨土宗的寧靜氣息,其歷史更是東京都的重要文化財,富含著日式禪意的庭院,也成為金鋼狼場景之中的一大賣點。在電影之中,多次出現的著名景點還有距離增上寺不遠的東京鐵塔,東京鐵塔可說是城市的重要地標,聽說從增上寺拍東京鐵塔,也是很美的取景角度喔!!

打卡地點:增上寺、東京鐵塔

重新愛上東京!經典電影場景回味

看了這麼多以東京為場景的電影,小編想說的是…2003年是花生什麼事?那麼多東京拍的電影上映

不管有沒有看過電影,不管有沒有去過東京,讓我們一起…欣賞電影、欣賞城市,愛上東京!

如果到了東京想要玩夠本,記得來KKday尋找最棒的旅遊體驗

若是你想在東京解放自己,又怕語言不通、沒有翻譯

>>>KKday陪你一起去東京新宿的機器人餐廳

若是想要追隨金鋼狼的腳步

>>>KKday讓你好好尋訪東京鐵塔與日式文化

更多日本好文分享

>> 與櫻花的約定・東京賞櫻必去6大景點

>> 最具日本代表性的自然景觀 – 富士山

>> 機器人餐廳 X 好萊塢明星都搶著看 (影片獨家搶先看!)

>> 日本|湘南輕旅行:童年灌籃高手的回憶

上一則:【日本】2018最新!京都賞櫻景點總整理,早櫻、晚櫻、夜櫻一次滿足 下一則:228連假要去哪裡玩?最省錢、最好玩,日本泰國自助旅行攻略!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