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後縮非得進行骨頭手術才能改善嗎?

下巴後縮非得進行骨頭手術才能改善嗎?

企劃撰文/高芷瑩;本文特別感謝 余忠志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怕痛的小婕,光是拔顆牙都覺得可怕,但困擾多年的下巴後縮問題,常常讓她覺得自己的側面很醜,是否有不用進行骨頭手術的方法就可以改善下巴後縮問題,讓小婕也能自信對人呢?

 

 

 


 

 

Q. 除了下巴截骨手術以外,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改善下巴後縮問題嗎?

1〉玻尿酸微整形注射

注射玻尿酸,可以增隆下巴的體積,達到增長下巴與突出下巴的效果。大分子玻尿酸在增隆下巴的效果會比較好,時效也比較持久,而且費用上也比較經濟。

2〉自體脂肪注射移植

原理與玻尿酸微整形類似,都是增加下巴的體積來改善後縮問題。好處是,移植的脂肪一旦存活了下來,就會永久留在高處,不會移位也不會消失不見

3〉墊下巴手術

以手術將人造下巴骨置入所需增隆的位置,改變下巴的外型。因為人造下巴骨可以增大的範圍比截骨要來得多,有時得到的結果,反而比截骨手術更好。

 

但若是出現了暴牙合併深咬或是極度的小下顎骨兩種情形時,除了需要以正顎手術來改變下顎骨的尺寸與位置,也常需要同時合併下巴截骨整形,來調整下巴的長短與位置,治療的結果才會比較理想。

 

 

 

Q. 針對下巴後縮手術的注意事項,術後需要注意哪些?

◎ 術後冰敷

手術後3天是手術後的炎症急性期,腫脹不適是最明顯的。要改善術後的不適與減緩腫脹程度,最好的方法是冰敷。

◎ 口腔衛生

預防術後感染,除了服用術後開給的藥物外,維持口腔衛生是最重要的。充分的睡眠與規律的生活對於恢復也是相當重要。

◎ 恢復期的平常心

術後7天以後,會觀察到有明顯消腫。大概34週,會消腫大部分達成相當自然的外觀。

 

 

 

 

下巴後縮非得進行骨頭手術才能改善嗎?

余忠志 醫師

學經歷:緻美整形外科診所 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長庚醫院顱顏美容中心 外科主治醫師|德國佛萊堡大學醫院 口腔顎面外科研究員

專長:正顎手術|顏面削骨手術|下巴整形手術

 

 

 

 

 

上一則:埋線拉皮告別垂垂臉 更要聰明避免後遺症 下一則:雙眼皮術後7天傷口還在腫脹是否手術失敗呢?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