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鄉民女神 鄭家純

非典型鄉民女神 鄭家純

撰文/Evelyn;圖片提供/水舞演藝

 

 

提到雞排妹,除了性感,大家第一個反應大概就是「這個小女生很嗆」吧!採訪完雞排妹後,發現到,與其說她個性嗆辣,不如說她只是把大家不敢說出來的事不拐彎抹角的表達出來罷了,即便踩在荊棘之中,她也無所畏懼,這樣直言不造作的個性,想想其實蠻可愛的。

 

 

 


 

 

凡事看淡更快樂

在演藝圈「直言敢說」的個性是很容易得罪人的,尤其又觸碰到一般藝人最避諱的社論、政治話題,但是雞排妹似乎沒在怕,不過也因為如此,她在同業、媒體遭受的霸凌沒少過,但問到會不會後悔一頭栽進這個圈子,雞排妹倒是很坦然「其實也沒有什麼後不後悔,因為遇到的這些事,反而讓我成長的更快」這番話展現出了她成熟個性的一面。

 

但是為什麼又會想要討論社會、政治等議題呢?不怕自己的人氣下滑或是樹立更多敵人嗎?從2012年爆紅開始,雞排妹發現無論是粉絲或是媒體都很喜歡關注她的粉絲團,也常常構成新聞的要素,她認為不如用這樣的影響力去告訴大家該關心些什麼,現在有些什麼值得被注意的議題,運用她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來發聲,在這個時候,她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即便這樣可能會招來很多非議,不過雞排妹淡淡的表示「我本來就是一個沒有星夢的女生,演藝圈就是一份工作,盡力把工作做好就好,不要去想著今天討論的這個是不是會影響人氣,凡事看淡,不要有得失心會比較快樂」。的確,凡事看得太重只是替自己的心情找罪受,而我也曾經聽過一句話,無知比漠不關心更可怕,無知代表著你還有求知的空間,也因此雞排妹不願見到大家對於自己生活的這座小島所發生的事漠不關心,用她自己的方式傳達著訊息。

 

2018年將近,雞排妹除了最近發行的3D列印公仔和桌曆,也和唱片公司規劃了推出EP專輯,目前正努力籌備中,請大家拭目以待,同時也構思著可能會推出床單組,讓粉絲們能擁著雞排妹入眠。

 

 

 

討厭無法掌控的感覺

在感情的世界裡,雞排妹大方的表示「我是一個非常獨立的女生,我可以把自己打點得很好,所以喜歡所有事情都能夠由我規劃,不喜歡事情不在我的掌控中」,這樣聽下來,霸道、大男人的男生可能都要出局了,其實也不一定「那他就要做到比我好,讓我心服口服,這樣我就會聽他的」雞排妹笑著答道,不過這樣的個性也有個好處,「有選擇性障礙的男生很適合跟我交往」她俏皮地說道;也因為凡事喜歡在自己掌控中的個性,閃婚對她來說是比較不可能發生的「結婚是非常神聖且重要的事,事先一定要好好規劃清楚,不能感覺一上來就衝動去結婚」,看來她真的很不喜歡『失控』的感覺。不過由於個性獨立的關係,所以並不喜歡情侶間老是膩在一起,一定要擁有絕對的隱私、自己的生活圈,她更直言自己比較適合遠距離或是異國戀這樣的相處模式。

 

眼前這個早熟的小女孩,對婚姻當然也是有些嚮往,她表示在沒進演藝圈之前,夢想就是當一名家庭主婦,在家裡把事情都款款好,讓家中成員過的舒適是非常幸福的事,而且她認為家庭主婦是家中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也很享受那種被丈夫被孩子需要的感覺,那是一種無法取代的成就感。從發表社論話題到感情、家庭的訪談中,我發現雞排妹是一個喜歡照顧人以及喜歡『被需要』的人,對她來說那是一種肯定和動力。

 

對於現在很夯的同志議題,雞排妹也大方表示她是崇尚愛無關性別的那一派,雖然她從未跟同性別的交往過,哪天女生追她,她也有感覺,是不會排斥交往的喔!

 

 

 

非典型鄉民女神 鄭家純

 

宅男女神也是宅女

平常沒事就不出門的雞排妹表示,很多人可能光看外表就以為她很愛玩,家裡待不住,但其實她從小就是個宅女,寒暑假會待在家裡打電動打一整天,平時就躺在床上看看動漫,對於許多人愛去的夜店也沒興趣,「因為我覺得夜店很吵哈哈哈」雞排妹爽朗的笑著,說出她不去夜店的可愛理由,實際跟她聊過之後,很難不喜歡這樣率真的女孩,在家除了打電動、看動漫,也喜歡插花、陶藝、皮件之類的手工藝製作,享受自己獨處的時光,做這些東西的時候是最能放空、最平靜的時候。

 

 

 

令人喪志的易胖體質

身材常常被拿來作文章或是譏諷的雞排妹,有著讓人苦惱的易胖體質,偏偏大家對於女星的身材更是高標準,她坦言有時真的減肥減到很喪志,從小就已經認清自己是個隨便吃就胖的女生,加上個子不高骨架又大「如果一胖起來根本是一顆球」雞排妹無奈的說,所以她從不碰飲料,而且她強調,由於她的膝蓋圍很寬,達37公分,所以視覺上常常會被誤會是腿粗,粗到連膝蓋都胖,這點讓她非常困擾,因為那是膝蓋骨寬並不是肉多,所以她希望大家不要再誤會她是胖到連膝蓋都胖了。

 

進入演藝圈後由於工作需要,有時候必須用一些很極端的方式減肥,例如不碰澱粉,吃的東西都用水煮,這樣才能在短時間看出效果。「現在吃頓飯都要克克計較,因為要計算熱量」而她本身又很喜愛美食,有時候真的會減肥減到心情很差,覺得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在這邊痛苦的減肥,所以大家對於女星要多點包容心,每個人體質不同,有些人可能稍微控制就瘦的很漂亮,或是怎麼吃都不會胖,有些人可能每天運動的要死要活,餐餐計較熱量,還是一樣肉肉的,多吃一口飯就胖,因此不要看到女星變胖或是長了皺紋就謾罵、嘲諷。而已胸大聞名的雞排妹也說減肥多少一定會減到胸部,要預防過度減胸,減肥時一定要多吃高蛋白的食材,才不會胸部也跟著瘦一圈。

 

由於胸大是遺傳,所以也沒有特別的保養,但是雞排妹強調若還在青春期的女生盡量不要穿吊帶式以及墊很厚胸墊的胸罩,因為容易過度擠壓胸部阻礙發展,也容易產生副乳,盡量選擇包覆性佳的胸罩,這樣才能有完美的胸型「胸部的大或小無法選擇,但是胸形漂亮才是最重要的」。除此之外近看雞排妹的肌膚也毫無瑕疵、吹彈可破,其實她的保養方法很簡單,著重保濕,她表示現在很多人喜歡用瓶瓶罐罐一堆保養品,但有沒有真的吸收都不知道,反而增加負擔,所以她覺得只要好好做好保濕,膚質就好一半了,只要肌膚保水度夠,就不容易產生細紋、痘痘等,定期也會打雷射當作保養,其實高中時期她也曾是個滿臉痘痘的少女,那時候除了保養品,她養成了每半年施作一次雷射來改善膚況,一直持續到現在維持著不錯的效果。

 

 

 

美不美,我說了算

現在醫美盛行,雞排妹大方表示她是贊成整形這件事的,但前提是不要整過頭,她覺得現代人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有時候明明對自己不滿意,但又怕整形之後被身邊的人嘲諷不是天然的美,她覺得顧慮這些很沒必要,美不美,由自己決定,就算動過刀又如何?自己開心滿意就好了啊!

 

對於每件事都很有自己想法的雞排妹,雖然比較特立獨行,但這樣直率的個性,或許在這個人人都戴著面具不敢說真話的社會才是更難能可貴。

 

 

 

非典型鄉民女神 鄭家純

雞排妹風水小教室

篤信風水的雞排妹也要傳授幾招給《醫美時尚》雜誌的讀者。想要提升事業運的話,在家門打開45度角的角落通常是財位,可以放聚寶盆,盆裡可以放一些世界各地的錢幣以及一些行善的收據證明。若想改善睡眠品質,可以在房門打開45度斜對角擺放鹽燈。而增進桃花則是一定要睡雙人床,並擺上兩顆枕頭,單人床百兩顆枕頭是沒用的喔!並在床頭櫃放上新鮮的玫瑰花,切記,不可以放假花,對於增進桃花緣是有助益的。

 

 

 

 

 

 

上一則:高雄醫美診所大特搜 下一則:平價又有效 製藥公會呼籲支持國產製藥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