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羨慕現在的年輕人哪!難道是我初老了嗎 (泣)

【by 徐蕊蕊】

上週偷得浮生半日閒,和沈琳娜、無臉女到Urban Select坐坐吃個下午茶。Urban Select食記傳送門

沒想到!!看到年輕人大舉入侵中山區巷內,這才驚覺~

對餒!現在是暑假啊!(好羨慕啊~咬手帕)

看到這麼多年輕人讓蕊蕊不禁遙想起我的學生時代啊!

 

不得不說,時代在進步,才10年光景很多事情就不一樣了!

蕊蕊不禁感嘆:現代的年輕人好幸福啊~ 好羨慕現在的年輕人哪!難道是我初老了嗎 (泣)(嘎嘎:不要這樣說出老人的口頭禪好嗎?)

 

 

我來列出我最羨慕現在年輕人的幾件事情:

①平價衣飾品牌多如牛毛

 好羨慕現在的年輕人哪!難道是我初老了嗎 (泣)

為什麼這麼感慨呢?因為蕊蕊大學時代的冬天和現在不一樣,冬天在聖誕節和跨年那段時間真的是凍死人…

但市面上的羽絨衣那個標價都買不下手啊!反觀現在Lativ、Uniqlo的羽絨衣,兩張千元大鈔有找!

品質有保障,網拍更方便,還不用出門咧!

前幾天還去思夢樂買給我外甥的衣服,天哪,99元,而且比菜市場的還有設計感!

還有一次我和喵吉去GU也驚呆了,這個價格是可以在百貨公司出現的嗎?

雖然當時並沒買什麼,但我還是不禁覺得,現代的年輕人可以在有限的金錢裡買的東西的質感提昇了啊~羨慕!!

 

②國民教育從國小就開始學英文

 好羨慕現在的年輕人哪!難道是我初老了嗎 (泣)

之前到親友家,看到桌上躺著的小學課本居然有英文,嚇了蕊蕊一跳!沒想到現在的小孩國小就開始上英文了!

想當初我們是國中(13歲)國民教育才開始上英文,但我們國小五年級左右,班上就很多同學已在外面補習。

然後那陣子,大家的話題就是What’s your name?(笑噴)

能在小一就接觸到英文,真是太令人羨慕了~~

 

③提早接觸電腦繪圖

 好羨慕現在的年輕人哪!難道是我初老了嗎 (泣)

說到這個這麼感慨是因為~在國小任教的同學突然有天敲我FB,問我有機會可以去國小教他學生電腦繪圖嗎?

是的,你沒看錯,國小!因為他擔任電腦老師,他會問現在的同學想學什麼?全班同學巴著他說他們想學電腦繪圖!

受到日系動漫影響,小朋友都很喜歡電腦繪圖的風格。即使學校沒教,現在外面補習班能學電腦繪圖的更是一拖拉庫。

我覺得能夠在學生時代,時間最多最自由的時候學到一生的興趣,甚至變成一生的志業,我覺得很值得投資啊。

所以小孩想學什麼,若能在經濟許可之下,我覺得學!都學!哈哈哈。

 

是不是看完上面這幾點之後,也很想返老還童呢。 好羨慕現在的年輕人哪!難道是我初老了嗎 (泣)

雖然年輕只有一次,每個時代都會比上一個時代更進步這一定是事實,比都比不完,

或許我們的上一個時代還會羨慕我們這一帶大學選課都能用電腦,方便省事,以前都還要徹夜排隊哩!哈哈。

 

-------------

 

看完文章請給我們 推文 或是 按讚 ,都是很大的鼓勵哟  好羨慕現在的年輕人哪!難道是我初老了嗎 (泣)

加入《掙扎吧!徐蕊蕊》FB粉絲團關注最新內容 ヽ(●´∀`●)ノ

 

上一則:【食記】台北 中山站URBAN SELECT文青早午餐&輕甜下午茶、咖啡,還有可愛雜貨 下一則: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海生館??這不是只有上班族才會有的問題哦~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