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首圖故事:龍蝦大人

海鮮可是我的愛♥
昨天得知我大學同學要去長灘島玩
突然讓我想到我之前的遊記好像寫到飯店就停了  (傻眼*0*)
長灘可是會讓我再想去第二次的地方耶
這樣太對不起它了

PS 重點是我遊記不趕快消化完的話,我怕我家那口子就有藉口不帶我出去玩 ><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這種魚我不喜歡XD

雖然這趟旅程 有地陪跟一位台灣導遊 +我們共四位 (這樣超方便的可以彈性更動一些行程)
出國前有些基本的簡單功課要做
當然必遊景點事一定要查出來低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Talipapa就是來長灘一定要來的地方之一了
這邊就是傳統市場主要以海鮮為主
週邊也有小市集可以吃吃兼逛逛一定要來
因為我有發現
這邊的小市集比起Stagtion2那區的小東西比起來便宜又好殺許多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主要是來吃海鮮
但周邊也有賣蔬菜的小攤
我們買了一顆高麗菜 ,結果還挺不錯吃的勒 不輸台灣!!!
當然跟我們山上的高冷蔬菜沒辦法比
但是跟我前陣子到頂好買到的 地雷苦高麗菜 好吃多了  -.-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PS 我在頂好買到過兩次的苦高麗...........到底怎麼挑嗚....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雖然這張很黑暗XD
但是要跟大家說這邊的食材們幾乎都是 秤KG販售
到這邊我整個就腦殘了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一方面要講英文(雖然是很簡單的)
二方面還要去算數.............(我聽到數字我腦袋就打結)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還好我家先生腦袋很清楚 噗~
不然就是跟老闆你來我往的按計算機就對了  0.0

這邊就交給他是斤斤計較了
不殺白不殺阿!!!     一定要殺殺殺殺殺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所以到那邊錢包都是給我家先生拿的 (專門付錢&溝通)

這邊真的不是我偷懶
之前去峇里島有很糟糕的經驗
數學很糟糕的我, 因為算錯錢在海神廟被人家海噱了一筆 .....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買好食材之後
帶著 '' 新鮮食材''去旁邊的海鮮餐廳
這邊很強調新鮮食材這個詞
不要以為長灘島是海島海鮮都很新鮮阿))))))))))))))))))))))))
絕對不是這樣的 一定要挑選
一來有聽說他們週邊幾海哩不能捕魚 (倒是有看到有人釣魚),海鮮好像是從外島運來販賣
二來他們的保鮮技術真的沒有很完善

挑的好就讓你上天堂
挑不好就帶去拉肚肚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看到有 Cooking Service的代煮服務就可以走進去拉!!  當然代煮是 要收費的囉
印象中在100-200PESO之間的費用
口味任君挑選
有清蒸、BBQ、蒜炒、咖哩、紅燒很多種拉XD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這是調味用的
那辣椒看起來很辣的感覺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去長灘很常喝的淡啤酒
這個比較沒苦味,不過當地人比較喜歡另一種很苦的  ~_~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來這邊不吃大蝦就太可惜了
雖然市場的龍蝦很有賣點很吸睛 但是比起台灣也沒便宜多少阿
所以很多台灣人來 都會買大蝦或是大明蝦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大蛤蜊
我記得那邊賣蛤蜊的價格挺便宜的
但是這種品種的蛤蜊我沒有很愛捏  >\\\\\\\\<
我愛台灣的♥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剛剛說有買高麗菜
後來還買了一小塊豬肉
就請他幫我們吵了高麗菜炒肉絲拉
如果只有海鮮海鮮的也會膩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買一兩樣蔬菜給他們代煮喔

PS 調味料就不用買了 代煮餐廳都有。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這是透抽還是啥的 @@?
簡單的烤一烤除了鹽,沒有多+其他調味的一道
如果是新鮮的,吃起來真的會很好吃喔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看得出來他是甚麼嗎   ???
他原本是隻螃蟹 哈哈哈
這道是讓他用咖哩料理的
長灘常見的螃蟹品種是那種殼很硬很硬,硬到牙齒咬了會掉下來的那種XD
所以他先幫我們弄的碎碎的比較好入口

PS 前幾天去的餐廳是附了一根小木棒要用敲的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杯殘狼藉
我們只有4個人吃這樣就差不多很飽了
螃蟹跟高麗菜都沒吃完  
麻煩地陪打包回家 他不好意思拿XD

來Talipapa我建議是人多一點好
可以吃到多一點的海鮮種類
代煮費多一點人來平分
感覺會比較划算喔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吃飽後不要急著離開這一區
剛剛說了這週邊的小市集算是長灘裡面算便宜的 (離最熱鬧的區域有點小距離這樣)
如果遇上 非假日的時間更優惠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這個面紙抽好可愛  哈哈  (旁邊那尊屁股下方的衛生紙是誰放的XD)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我穿的粉色T恤,來這可以買到兩件150 PESO內的價格
我家先生也在這買了幾條海灘褲
不管在哪裡買都要試著先殺價再說  !!!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晚上到D mall吃飯後又散步到talipapa了XD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這邊有間烤雞連鎖店 d mall也有看到
導遊跟我們說可以吃看看
可是我們那五天都沒吃到耶好可惜 不知道味道如何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晚上依然燈火通明的海鮮販售區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我們有買這個燈罩喔
當然是買最素的白色拉  XD
買這個也要注意一下 SIZE的問題,原本我們要五個白色中款的
結果五個拿來乍看之下好像一樣長
好在我家先生比較細心比了後發現有兩個長度差了3CM左右

後來叫他把庫存都拿出來給我們挑
結果就那三個一樣長,其他都有微妙的差距 噗~~~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在這邊也買了兩個小小藤編包
後來我在機場外的餐館吃飯有看到更便宜的耶!!! 齁唷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很多大型的貝殼燈飾我都很有興趣
可是導遊有提醒我們
說太大型的貝殼或是分量太多的白沙瓶
很有可能會被海關沒收...

所以只好看看就好囉


[長灘島吃甚麼] Talipapa傳統市場吃海鮮

現在看著外面的天空,再看看這張照片
好希望此時此刻我就在長灘島的白沙上
看著沙灘上來來去去或是海水邊遊玩的人們
手裡拿著冰涼無比的冰啤酒
旁邊坐著我家先生
兩人聊天說地,或是可以不用說話沉浸在這美麗景色放鬆放空自己

好想要再去長灘島阿))))))))))))))))))))))))))



※延伸閱讀:

[長灘島玩甚麼]水上活動篇

[長灘島住宿] Discovery Shores

[長灘島住宿]7 stones 七石飯店

[國外旅遊]長灘島購物篇
上一則:ღ跨入下一個人生階段ღ 還不是新娘的準新娘就是ME ! 下一則:就是這麼貼!3D透感無瑕輕粉底
我要留言:
  • shichia17
    2011.09.05 01:27:43
    B1
    海鮮看起來好好吃~~~ 尤其是明蝦!!
  • pinklin6995
    2011.09.04 09:17:24
    B2
    海鮮~~~~~口水吞!!XD
  • shichia17
    2011.08.14 11:49:08
    B3
    龍蝦好大隻, 看得我都餓了!
  • connie1205
    2011.08.13 14:17:46
    B4
    今年想去香港迪士尼阿~~~~~~去尋找我失落的童年XD
  • nayoki39
    2011.08.11 03:46:55
    B5
    齁!!Maki妳終於記起來要寫長灘島的遊記了!! 我八月底畢業旅行也要去長灘島 才想說maki怎麼寫到飯店就沒寫了我整個很著急 希望能再出發前看完maki長灘島的完整版! 哈哈哈哈哈哈哈((強迫發專文的意思...=3=
  • milk2101
    2011.08.10 08:56:31
    B6

     悄悄話...

  • littlepiggy
    2011.08.09 15:44:34
    B7
    我也好想去長灘玩喔! 說到懷念 最近電視一直打馬來西亞的廣告 也讓我超想念的啦 美景、美食、美酒…整個心都飛過去了
  • sweetceleste
    2011.08.09 15:12:58
    B8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11.08.11 07:20:00

     悄悄話...

  • pinky012776
    2011.08.09 14:55:54
    B9
    哈...那個菸灰缸!!!!!!!
    版主回覆 2011.08.11 07:17:41
    亮晶 哈哈哈哈 很好很懂我的梗 不然我還以為沒人看到''重點'' 噗噗
  • connie1205
    2011.08.09 14:33:50
    B10
    妳居然現在才寫................囧 我也超想再去一次的~ 好想念夕陽風帆阿><
    版主回覆 2011.08.11 07:16:34
    哈哈哈哈 感覺突然來了瞇 今年暑假還沒有出去玩>< 你呢有要去哪邊度假嗎?
  • shiauyou1
    2011.08.09 11:21:37
    B11
    海鮮海鮮好好吃!!讚啦!! 那我也要留言來給Maki開心一下~(笑)
    版主回覆 2011.08.09 11:30:05
    哈哈哈 那麼貼心♥ 我肚子餓了要準備晚餐吃了 GO!
  • sweetceleste
    2011.08.09 10:00:35
    B12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11.08.09 10:19:49

     悄悄話...

  • kanxinba
    2011.08.09 09:25:21
    B13
    頭香,不是我啦~~~~~~推...
    版主回覆 2011.08.09 09:26:01
    呵呵 不管是不是頭香 你們留言給我我都很高興的拉!!
  • laaqoo0617
    2011.08.09 09:09:46
    B14
    頭香!! 海鮮讚啦,籐編包包小小的好可愛!!! 祝maki越來越幸福唷>///< 啾>////<
    版主回覆 2011.08.09 09:11:16
    啾~~~~~ 頭香讚啦!!! 對阿那個很可愛去喝酒帶那個包包很方面 噗 因為小小隨時掛在身上也不會太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