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

小朋友可能太HIGH了
開始在言語上 有些不禮貌(可能她把我當作他們的一份子 一視同仁吧)
不過老師心態開始作祟!!
某某 你說話沒有禮貌!!(我想這時候我的口氣也好不到哪去)
從此這位隨和的小朋友 竟然一夕之間變臉
開始頂嘴 擺臉色 37步...........
以下對話省略( 就是一個小五女生猛頂嘴跟一個菜鳥新老師的發怒亂吼= =)

和小朋友可以依起打鬧
但是 有時拿捏的程度稍有不慎
孩子會開始爬到你頭上
但~~~這不能完成歸罪於她
是因為 是我創造了那種情境....
以致於她一個不小心就跨過界

事後,我覺得對他有些愧疚
不管他態度如何 (自己態度也不專業)
我不能忘記自己的身分,但也應該放下老師身段
和她好好談談
呵呵 不過 我和她談也談不出個所以然
畢竟 現在他的心情 也不想說什麼
她面對的 不是朋友 而是剛剛對他發火的'老師'
我就拿著信紙 要他把它的話寫上頭 等他寫好再拿給我
這件事情 到今天 就這樣的落幕

說實在的 自己覺得很失敗....
可以學習的事情 還是很多阿!
加油吧 一起努力




上一則:假裝 pretended 下一則:你要的不是我
我要留言:
  • makiwish
    2006-05-25 08:28:52
    Mr.s 謝謝你喔~ 這篇文章敘述低實在是~正中紅心~叮咚 確實給了我反省的機會 難怪本人目前不成功@@" 我想就是 我在憤怒的時候 很愛囉唆 做決定........(本人最愛碎碎念.) 該學會在這種狀況下 先穩定下來 冷靜!冷靜!!!
  • Mr. S
    2006-05-25 06:00:26
    人生氣時; 智商只有5歲...想想跟小朋友沒啥兩樣!? 有一位企業家,素以行事穩健著稱, 即便每天身處在瞬息萬變的商場之中, 他也幾乎沒有犯下過什麼致命性的大錯, 所以,他所經營的公司也就日漸成長。 幾年後,他要退休了!....在榮退茶會上,記者們問他這幾十年來的成功祕訣, 他只笑笑的說:「其實我沒什麼特別秘訣, 我之所以能順利,是因為我懂得在憤怒的時候少說話、少做決定, 所以我不容易壞了大事。」 短短的一句話,卻讓當天在場的人上了重要的一課。 每當我冷靜地回想自己過去在生氣時曾出現的情緒、念頭, 或觀察一些在盛怒中的人們,我可以發現一個共通點: 生氣時,智商只有五歲!無論一個人現年幾歲, 當他(她)在氣急之時,其思慮之不成熟,情緒之一發不可收拾, 言語之不知節制,表現之失態等等, 彷彿就像一個五歲的孩子一樣地不成熟。 《聖經》上說:「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 可不是嗎? 當一個人在生氣時, EQ、儀態….都會大大的「退化」! 乃至所講出的話,所做出的決定,往往都會壞事。 誠如那位退休的企業家,他之所以能夠一路平穩、順利, 不在於他有什麼樣的特殊手腕, 乃是他懂得在憤怒時少說話、少做決定,所以他不容易出錯。 您期待自己的人生能更平順,更少出錯嗎? 務必提醒自己: 人在生氣時,智商只有五歲! 學習在盛怒之時少說話,少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