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忘憂草的面貌~ 諼草是也! 金針花是也!

揭開忘憂草的面貌~ 諼草是也! 金針花是也!

朋友們大家知道傳說中可以讓人忘憂的 "忘憂草" 是什麼東東呢? 揭開忘憂草的面貌~ 諼草是也! 金針花是也!
我原來猜想是一種屬於草類的植物呢..原來啊忘憂草是 "花" ㄋㄟ ~揭開忘憂草的面貌~ 諼草是也! 金針花是也!


中國古書上稱忘憂草為 "諼草" (諼字唸作 ㄒㄩㄢ)或 "萱草" 哦~~ 可是ㄋ,現在人已經很少使用這二種名稱了,而通稱它為 "金針花" 呦! 上圖就是太麻里的金針花呢~ 它長的是不是粉像橘色的百合花呀? 揭開忘憂草的面貌~ 諼草是也! 金針花是也!  


朱熹曾說過: 諼草令人忘憂,所以諼草稱為忘憂草。還有哦~ 金針花(諼草/萱草/忘憂草)在中國古代有 "母親之花" 之稱哦!!  所以啊... 母親節也是可以送金針花的,不見得一定得學老外送康乃馨呦!! ~~ 揭開忘憂草的面貌~ 諼草是也! 金針花是也!

那麼... 新鮮的金針花是散發出何種的香氣呢? .... 記得唯一去過太麻里的那次好像是在10年前吧,都已不記得它的香氣了... 等下次有機會再聞到金針花的香氣時,再來分享感受給大家吧!! 揭開忘憂草的面貌~ 諼草是也! 金針花是也!

By Vivi  揭開忘憂草的面貌~ 諼草是也! 金針花是也!  揭開忘憂草的面貌~ 諼草是也! 金針花是也!
上一則:喜歡玫瑰花香的女孩 下一則:喜歡百合花香的女孩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