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寵物,也許他是你人生中的一部份,但他的人生只有你,請愛牠照顧牠到終老。

這篇http://ww.thefundaily.com/cat74/node707160/137567寫得好棒,我邊看邊哭。

可愛的寵物,也許他是你人生中的一部份,但他的人生只有你,請愛牠照顧牠到終老。  


曾經我有一隻養了16年的馬爾濟施Yogo,在他最後2年時,他其實已經開始有年老的各種狀態。每次帶他去醫院,獸醫院長都會說,他其實很健康,只是器官的確是會老化,所以難免會有不便的地方。

在他離開人間的前半年,我選擇了當起他私人 每日看護,因為他已經無法自己正常上廁所,也常常會無法自主進食,所以我每天都會幫他換尿布跟餵食等,就跟照顧 臥病在床老人一樣。但我遇到的獸醫院長是個很好的人,他說我照顧得很好,他說可以讓他自己決定要離開人世的時間,千萬不要捨不得他病痛直接幫他安樂死。因 為他從我家狗狗眼神看到了堅強求生的精神。

直到他要離開前三天,我真的覺得他是不捨我,拼命撐著也不願意離開。在那之前,我沒日沒夜地照顧了他將近一週,身心壓力大到,我輕拍他說:請給媽咪二天假時間,我會馬上再回來陪你。

結果他就真的乖乖的等我回來,在他離開前一 晚,雖然已經無法進食了,但我抱著他還是能感覺他很開心見到我。一直到半夜三點他還是大口努力呼吸著,但我陪著 他坐在地上,我輕摸著他,我跟他說:16年了,我知道你很捨不得我,媽咪也捨不得你,但我跟你保證我一定會好好的。另一個世界天堂,會有很多天使狗狗陪著 你玩,你也可以隨時來夢中找我,或是未來哪天你再來投胎當我真正的小孩,讓我們再在一起好好生活。 就這樣到四點多我太累昏睡了,醒來時他是跪坐在我旁邊,眼睛沒閉上而看著我離開。

不管是不是真的,他離開這2年多來,他常出現在我夢中,而且是帶了很多不同的狗來找我玩。我知道他很幸福,而他跟我也像從未分離過。

常常看到很多是飼主,狗狗年紀大了就把他遺棄。但請你想一想,如果是你年紀大了,你小孩把你遺棄在路邊,你會怎樣?

愛他就要愛一輩子,你的世界可以有很多朋友,但他的一生只有你。

http://ww.thefundaily.com/cat74/node707160/137567

可愛的寵物,也許他是你人生中的一部份,但他的人生只有你,請愛牠照顧牠到終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轉帖,謝謝。可愛的寵物,也許他是你人生中的一部份,但他的人生只有你,請愛牠照顧牠到終老。

上一則:[祭典]2015-03-28 新加坡總理李光耀逝世追掉會現場實況全紀錄 下一則:2016-02-15開始 日本限定星巴克冰品與櫻花版商品,真的好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