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眼卡塵易感染! Lamigo球員近視雷射後表現更亮眼

健康醫療網/記者吳珮均報導

空汙問題已成台灣每日新聞頭條,不僅對民眾健康造成威脅,對眼睛的危害更不可小覷!Lamigo桃猿隊的外野手朱育賢表示,以往在球場上,為了打擊方便都會選擇配戴隱形眼鏡,但長時間配戴下,常引起眼睛乾澀不適,也曾多次因過度乾澀,導致隱形眼鏡戴不上,而且瓶瓶罐罐的藥水,都造成他生活上的困擾。為求更好的成績,朱育賢決定接受隊友建議進行近視雷射,術後恢復良好,使得整場球季的表現也更加亮眼。

隱眼卡塵易感染! Lamigo球員近視雷射後表現更亮眼

近視雷射術恢復快  不怕眼睛乾澀干擾生活

同受視力困擾的Lamigo桃猿隊隊友黃浩然表示,除了近視問題外,因同時患有散光,導致經常影響到打擊時的視線,幾次都差點錯過打擊時的甜蜜點,因此下定決心,接受近視雷射手術,一次解決近視與散光問題;而也是近視族的戰友林國裕表示,配戴框架眼鏡打球,容易干擾到投球動作與速度,若是配戴隱形眼鏡,一整天下來眼睛也會出現乾澀、疼痛等問題,但在近視雷射手術後,不僅恢復速度快,運動起來也更方便了,讓他直呼應該早點接受雷射手術。

近視雷射手術 多重視力問題一次解決

台中大學眼科蘇國豪院長表示,隨著技術不斷的精進與安全度的提升,愈來愈多近視族群開始選擇雷射手術,解決框架眼鏡的不便性與隱形眼鏡的隱性風險;甚至有許多40-50歲的患者也選擇老花近視雷射,一次解決近視或遠視、老花、散光等多重視力問題。相當樂愛桌球運動的蘇國豪院長也提到,5年前自己也做了老花近視雷射,術後不僅能夠盡情享受殺球的快感,也不再需為近視及老花而準備兩副眼鏡了,生活因此變的無拘無束更自在。

近視雷射手術客製化  矯正成效不亞於國際

根據大學眼科門診問卷調查,有近5成的近視族群期望藉由近視雷射改善框架眼鏡與隱形眼鏡的不便,而民眾多以術後矯正效果、手術安全性以及術後恢復期,為評估進行手術與否的主因。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指出,以新型飛秒雷射技術舉例來說,其能大幅改善夜間眩光等問題;而精雕七次元+雷射技術更引進通過美國FDA肯定的Contoura Vision角膜地形圖導引系統,透過22,000個測量點進行精準環形照射,於手術中即時監測角膜厚度,量身訂做客製化的個人治療。

雷射近視手術逾20年 術後滿意高達99%

全球雷射近視手術已發展逾20年,超過3000萬人做過手術,技術與安全度皆已穩定成熟。根據美國FDA資料證實,有近99%的滿意度、90%術後視力優於術前戴鏡視力;根據大學眼科術後追蹤統計,台灣願意推薦親友進行近視雷射的術後滿意也高達99%、95%術後視力優於術前戴鏡視力。林丕容總院長提醒,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近視雷射,因此仍需經過完善的檢查,才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式。

資料來源:隱眼卡塵易感染! Lamigo球員近視雷射後表現更亮眼 http://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罕病多發性硬化症 症狀多如「千面女郎」 下一則:想要身體更健康 肌肉質量要監測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