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專訪】她不只是媽咪、曹格的太太!原來吳速玲是個老包鑑賞家

【FG專訪】她不只是媽咪、曹格的太太!原來吳速玲是個老包鑑賞家
安編認識她時,媒體給她的名稱是歌王曹格的太太,但相信最近才認識她的人都會稱她肉包妹GRACE的媽咪,她那一對可愛的兒女GRACE跟JOE因為參加大陸實境親子節目>大紅,也讓她的名字衝到搜尋榜上第一名,FB粉絲團人數高達31萬人,微博更是有3百萬人關注,這次FG撇開她明星太太、媽咪身分,就只談「吳速玲」,並踏入她的古董包工作室「小白兔草原」,就是徹底認識她,揭開再網友眼中神秘卻美麗的她。

Q1/大家對你的印象一般是曹格的太太,Grace、Joe的漂亮媽咪,除了這2個身分,你還有怎樣的角色?

【FG專訪】她不只是媽咪、曹格的太太!原來吳速玲是個老包鑑賞家【FG專訪】她不只是媽咪、曹格的太太!原來吳速玲是個老包鑑賞家
「就是音樂」總監、「小白兔草原」主理人
我還是有在工作!我們公司「就是音樂」還是會進去,再來我自己部落格、FB定期會寫文章經營,還有這裡「小白兔草原」的管理。(安編:工作室名字那麼可愛!為什麼會取這名字?),因為當初真的要對外營業古董包,所以要製作LOGO,那陣子特別迷小白兔,加上我們真的很喜歡戶外,也覺得這裡是個自然空間,所以就有這個可愛名字。

Q2/你平常有什麼興趣?
【FG專訪】她不只是媽咪、曹格的太太!原來吳速玲是個老包鑑賞家
野餐、跟朋友一起做菜、聊天
我很愛大自然,只要有時間就會去家裡附近野餐,帶著小孩一個下午就耗在那,我有十分多樣的野餐道具,不管什麼材質都有。(友人:她真的出沒各大野餐地,尤其是她家附近那個公園(笑),跟她野餐也很方便她都會準備超完善)

Q3/工作室大部分都是古董包?你是何時愛上老包?【FG專訪】她不只是媽咪、曹格的太太!原來吳速玲是個老包鑑賞家
從小開始,可能受了姐姐們影響
我是家中的老八,從小看姐姐們長大,那時候金門很繁華(安編:什麼?!你是金門人),對啊!當時金門非常熱鬧就跟西門町一樣,而我有個姐姐長得很漂亮,所以家裡常常有人送的禮物,像是我很喜歡大耳環,這就跟姐姐們以前誇張穿搭相呼應,所以我覺得喜歡老的東西這跟小時候記憶有關係,老東西真的覺得很有味道。

Q4/生了2個小孩你身材依舊保持很好?請問有什麼祕訣嗎?【FG專訪】她不只是媽咪、曹格的太太!原來吳速玲是個老包鑑賞家
爬山。
結婚前我就是一直都有在運動,以前因為我很難流汗所以很迷熱瑜珈,最近則是固定周二、周四上2天運動課。然後我非常喜歡爬山直到現在還會爬,而且我超喜歡一個人去爬山,它可以讓我想很多事情,只要有想不通的事情,我邊爬就會去思考,因為爬山是個過程你會遇到很喘的時候,也會有平地的時候,以及到高點的視野,一下山就會有舒爽感,我想它是我一輩子不會斷的運動。

Q5/那麼忙的生活你怎麼維持好肌膚?
【FG專訪】她不只是媽咪、曹格的太太!原來吳速玲是個老包鑑賞家
飲食很重要!一周一次排毒日
我認為飲食很重要,以前我很喜歡鹹酥雞,但後來我就減少,畢竟好的油對身體很重要,外食也選到好油比較困難。然後我一個禮拜至少會排毒一天,以前是自己用打,但因為無法做到冷壓又有食材不夠多樣的問題,幸好現在有冷壓果汁,但我不是一整天一定都喝,第一餐永遠都是麵包塗無糖芝麻醬配咖啡、牛奶,如果真的很餓時建議可以吃點青菜、冬粉等清淡一點的食物。

Q6/保養有什麼特殊的手法嗎?
【FG專訪】她不只是媽咪、曹格的太太!原來吳速玲是個老包鑑賞家
化妝水輕拍200次
我會拍200下化妝水!這方式是我朋友告訴我的,他80幾歲的阿嬤皮膚超好就是用這方法,而且化妝水我又有分喔!冬天化妝水就會偏保濕一點,但不是濃稠質地,而覺得要冒痘痘時挑含植物成分。一開始先將手拱起來用足夠量的化妝水弄在手上,沿著下顎開始拍,這能順便維持下顎輪廓線,拍到後來手臂一定會酸順便瘦掰掰袖,拍完就上保養品。

Q7/最近天忽冷忽熱,你怎麼處理肌膚緊急狀況?【FG專訪】她不只是媽咪、曹格的太太!原來吳速玲是個老包鑑賞家
綠豆粉去角質最優!可惜沒有賣了...
皮膚就是一個周期,對於肌膚吸收力不太好的那陣子會稍微做換膚,我以前會用綠豆粉加點水敷,那去角質超厲害!一下子肌膚就回來了,而且一大罐可以用很久,可惜現在沒有賣了(泣)現在會用微換膚產品,再連敷幾天面膜、喝膠原蛋白跟白蕃茄錠。

Q8/原本是造型師的你,有特別喜好的穿衣風格嗎?【FG專訪】她不只是媽咪、曹格的太太!原來吳速玲是個老包鑑賞家
鍾愛復古風!愛死本季GUCCI、PRADA設計
大家都會以為我是造型師,我本來是跟朋友合夥開咖啡廳,之後認識曹格,當時因為我跟另一個朋友很愛買、很愛看美的東西,那時就幫曹格做一張專輯看看。而我的穿衣風格最近這幾年很迷復古風,因為它都會帶點優雅感,連這幾年大牌子都是復古元素,GUCCI、PRADA都讓我愛死。

Q9/平常最常逛的店?
【FG專訪】她不只是媽咪、曹格的太太!原來吳速玲是個老包鑑賞家
沒有固定,只要好看就買
很多人都會問我去哪裡買衣服?其實我沒有固定好到好看就買,除非我要找什麼才會去特定的店。因為我很喜歡美的事物,像是我外面的花園,以前我每天不能接受那花園有空洞。

Q10/前陣子曹格跟你補求婚很多網友都說好浪漫,你們怎麼維持浪漫?
Q11/許多網友都很喜歡Grace跟Joe,但相對也有些負面聲音,你怎麼看待?【FG專訪】她不只是媽咪、曹格的太太!原來吳速玲是個老包鑑賞家
人沒有完美,看到他特別處
浪漫喔~ (友人:其實她最不懂得浪漫 哈),其實我跟他的個性是南遠北轍,就是他是個藝術家,他是那種寫歌他就會掉入那種歌情境。我覺得人沒有完美的,我常常跟我小孩說,每一個人是特別、有個性,像是大家對GARY負面是喝酒,那是一個他的缺點部分,但沒有人是完美,我也有缺點。

他們完全活在那樣世界之外
他們最不商業,有時候我都覺得他們太單純,我對他們的教育是用小孩子方式去對待他們,有時候看到太油條小孩,看我的小孩眼神狐疑說:「媽媽他們在講什麼?」,像是Grace很多人喜歡他,很多人喜歡找他拍照,你知道他為什麼要剪髮嗎?其實是她自己要求我的,因為她說「這樣就不會有人認得我」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ANGEL

延伸閱讀
FG獨家專訪!台灣妞韓國媳:「想倒追韓國歐爸?就得先學會泡菜、請安文化」
FG專訪網路大勢女神! Hey,我不是程又青,我是 Ivy Chao.

想快速掌握更多美妝流行資訊請下載FG APP

 

https://goo.gl/obp5Jl

 

 

 

 

 

 

 

 

 

 

 

 

 

 

 

 

 



 

 

 



上一則:當蜜腿始祖遇上國民女婿!Uee與李相侖熱戀中! 下一則:日本超人氣雙胞胎,想幫孩子做造型就參考他們吧~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