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這次FG採訪了一對可愛的藝人夫妻檔,那就是白吉勝(BEN)+小可,剛晉升為5口之家的他們當然也會面臨婚姻中常遇見的問題,好比生了孩子後如何維持夫妻甜蜜感情、擔心經濟面以及教育孩子等等課題,或許孩子們年齡尚小還無法提供許多育兒經驗,但訪談中S編覺得他們夫妻倆非常真性情,不僅非常了解對方個性,更重要的是很重視彼此的情緒,無論夫妻間或育兒面只要遇到問題就會雙向溝通並找到對策與平衡點,光是這點就很值得提供給步入婚姻生活的人參考,現在我們就來看看他們怎麼做吧~

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ABOUT KIDS

Q三個孩子是計畫中的嗎?

小可:是計畫中的胎數,但不是計劃中的時間,我跟BEN家都各兩個孩子,所以長輩都希望我們能多生孩子,而且因我17歲那時候身體機能出狀況,曾經有將近2-3年經期不來,喝中藥都沒有用,那時候打催經針都沒有作用,加上媽媽是乳癌過世的,所以不能攝取賀爾蒙藥物,抽血確診後是腦下垂體腺分泌不足,醫生說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會無法生育,後來我就很注重飲食、睡眠,努力的讓身體自己恢復該有的正常機制,所以對於有小孩這件事很感恩,覺得都是得來不易的緣分!

Q三個孩子年齡分別是?他們的小名是甚麼狀況下取的?

老大3.5歲叫白開水,因為BEN姓白,但又不想取那種白帥帥或是怕被人亂取白吃白喝之類的小名,所以就跟BEN說我想叫他白開水因為希望他生出來很純淨的感覺。(配圖:白開水+白花油+白菜滷)

老二1.5歲叫白花油,並不是知道她是女生才這樣取,是因為公公隨身都會帶一罐白花油,所以就叫她白花油。

老三5個月叫白菜滷(台語),大家都知道BEN是在國外唸書的,但他骨子裡就是土生土長的土台客,所以就取了一個愛台灣的名字。(笑~)

 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Q孩子帶給你們最大的感受與改變是?

BEN:除了更有責任感外,經濟方面當然也越來越重,而我會對自己的言行舉止更加注意,因為怕小孩亂學。

小可:我覺得最大的改變是耐心還有自我的價值觀,我以前是工作狂,我沒有工作會找不到自己的價值,但有了孩子後我變得有安全感比較看得開,在他們身上很容易得到成就感與並找到自我的重要性。我原本認為自己沒耐心不是個愛孩子的人,但當白開水3歲半妹妹一歲多開始會互動的年紀時我反而覺得我可以應付得來,我很能跟他們玩而他們可以一直問我問題都沒關係(笑)但我對嬰兒就沒轍

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Q難忘的事件或是感動的時刻?

BEN:現在白開水一早起床就會主動跑來跟我說早安,然後跟我抱抱親親,因為平常孩子很黏小可,所以很感動(笑~)
小可:生老三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我讓白開水來陪我,但幾天後他就說他要回家,他想看妹妹,我就請家人用視訊讓他們對話,結果視訊一關掉白開水就趴在我腿上哭說他想妹妹,讓我好感動這就是手足啊~因我有個弟弟本來感情也還好,後來我媽去世得早,我都需要代母職照顧弟弟,漸漸的和弟弟越長大感情就越濃,所以我每次聽到溫嵐的歌同手同腳我都會哭TT

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Q夫妻的教育方針有一致嗎?各自最注重孩子那些行為?

BEN:我很注重小孩講話的態度,不可有不耐煩的語氣或是不禮貌的行為,還有玩完一個玩具會要求他先收好在玩下一個,因我跟小可都有潔癖,所以不喜歡家裡弄得亂糟糟的,與其弄亂幫他收不如規定他一開始就收好,如果不聽就會被我罰站或是關廁所,但我事後會再跟他溝通直到他理解。
小可:BEN比較要求規矩,我則是比較隨意的媽媽,像是爸爸要求吃飯一定要乖乖坐好到吃完為止,我則是不想吃沒關係但離開位置就不用再上來了,其實我跟BEN的角色有點對調,他很像媽媽對不會講話的嬰兒超有耐心,而我則像爸爸只想跟能溝通的大孩子玩,但後來想想我覺得這樣的分配有點不對,因為嬰兒階段才6個月,接下來到18歲以前老娘都要負責太不公平了~(大笑)

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Q有推薦的育兒法寶嗎?

BEN:巧虎吧~其實教孩子就是要不斷地講一樣的話,用洗腦的方式一直講到他們聽為止。

小可:我覺得小孩對節奏感很有興趣,類似像BBOX的那種節奏會引起孩子的注意,當他們哭鬧的時候發出像是那種「噗嗤、咖吃」的節奏有助於穩定他們的情緒。

Q有被孩子弄到快火山爆發的時刻嗎?當下會怎麼做?

BEN:會!就是一直不斷的問問題!白開水會一直跳針似的拔拔、拔拔、拔拔、我跟你說喔、我跟你說喔……不斷重複同一句話、問同一個問題,尤其常在我開車的時候,這時我就會很煩躁請他嘴巴閉起來,然後盡量耐著性子好好跟他說這樣爸爸開車會不專心,你要等爸爸停好車在問。

小可:小孩不睡覺最讓我崩潰!我就會很兇地罵他們,他們其實很累但捨不得睡,被罵後就很快去睡覺了。

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Q平常會帶孩子去哪些地方?推薦育兒好去處?

BEN:最常帶他們去草原跑跑、打球、公園玩沙或是遛狗,很推薦河濱公園,因位在高架橋下,躲雨也很方便。

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Q育兒過程中有哪些經驗或發現很想分享給其他父母?

BEN:小孩子做錯事時,父母不要同時一直罵他們,因為小孩無法一次吸收那麼多,所以我跟小可的方式就是一個罵完,另一個再去好好跟他說明原由,這樣也可以幫助他更加理解為何被罵被處罰。

小可:我覺得要盡量用鼓勵取代責備,常常給孩子鼓勵可以增加他們的自信心,雖然有時看在BEN眼中是溺愛(笑)小孩就像鏡子你跟他互動越多他就越會跟著你。

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Q對孩子們的期望?

BEN:希望他們當個有禮貌大方的孩子勝過一切,講話一定要看著對方的眼睛,我不會給孩子太大的功課壓力,盡力就好!下次更好有進步就好,因為我從小父母也是這樣教育我們。

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ABOUT PARENTS

Q懷孕有特別控制飲食?有推薦的食物嗎?

小可:我身高164公分,曾經最胖就到58kg,我爸說我因為愛漂亮所以從國中就對自己很苛求,每天晚上會拍打自己的腳,加上復興劇校老師課後輔導會幫全班上有氧課程所以養成每天做1.5小時的拉筋與柔軟操,無論再晚再累都會做,後來媽媽過世,體重一度掉到38kg,因為沒有食慾飲食不均衡造成腸胃不好,後來我懷老大時很喜歡吃米飯,而且不愛吃肉只愛吃麵包澱粉,初期都沒胖卻忽然在5-6個月後1個月胖3-4kg,因為產道小就被醫生警告不能再胖,為了要順利自然產所以就開始控制飲食,我的方式是碳水化合物天黑就不要碰,中後期就完全不碰澱粉,整個孕期胖11kg,後來產後餵母奶光兩周就瘦了5kg,瘦到公公都說媽媽都沒營養了叫我不要再餵母奶,有了老大的經驗懷老二飲食就控制得比較好,會克制不碰甜的,整個孕期胖10kg,後來懷老三變得放鬆,因為想是最後一胎就不要那麼嚴格,共胖了13kg,不過老三生出來足足有3300g,前兩胎都只有2800g左右。推薦媽媽們可以多攝取鈣,我自己珍珠鈣排胎毒(品御方)細分子好吸收

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Q婚前婚後有覺得對方變化太大而不滿的事情嗎?

BEN:小可是很細心的人,像我們婚前兩個住一起之後,我都沒說小可就會觀察我的整理與清潔習慣然後按照我的方式一樣的做,婚後一直到現在也一如往常,所以我很依賴小可我沒有她不行,不過她很容易心事自己憋住不說,我就會常跟她說要講出來溝通,才不會日後變成一個引爆點。

小可:我知道結婚生孩子後無法兩全其美,加上我的使命與成就感就是照顧人,雖然偶爾小小抱怨但都是自願的沒人逼,我寧可犧牲自己的愛好也要支持先生,BEN跟我想像中最大的不一樣是我不知道他這麼宅,大家對他的印象都是很會玩很會喝酒等…,但婚後他的世界就是家庭+老婆+棒球,而且他不是個輕易講出心事的人,但他表情又藏不住,這時候我就會馬上問他讓他宣洩出來,我希望自己可以當他聆聽的朋友與加油的老婆,但我也常跟他說要找個交心的兄弟朋友,畢竟男人之間的情誼有些是老婆無法做到的,而且BEN很需要鼓勵以及被肯定。

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Q兩人有爭吵的時候?通常會怎麼做?

小可:我知道BEN不喜歡被人家碎念,所以很多事情我都會點到為止,還是要留點面子給他。千萬不要在小孩面前溝通,有一次因為憋太久希望馬上把事情講開,結果白開水聽到就大叫說不要吵架,當下BEN因為很感性就哭了,結果白開水就說:唉~真是愛哭鬼(笑)BEN就是個大男孩很感性又好強,我覺得要給他十足的安全感,該說的時候說該留面子的時候留,女人在婚姻裡要不斷的把老公當成天,不能把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孩子有難題時請他去找爸爸,老公才會覺得自己重要,並把責任放在自己身上。

BEN:有時候小可雖然不講但臉很臭,通常我會先道歉讓她消火,建議小孩不在或是睡著時兩人好好溝通找出平衡點,例如給孩子看手機這件事情我們就溝通很久,之後共同確定何時該給他看何時不行,夫妻的行事方式盡量一致。

Q平時會做什麼事來舒緩一下?

BEN:我每個禮拜天都會去打棒球,大概早上6點多出門3-4小時,這段時間就能抒發我的心情。

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Q許多人擔心沒錢養孩子所以不敢生,你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是?有值得推薦的理財方法?

BEN: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有人說養一個孩子要一千萬,但我覺得看你要怎麼養,給他們什麼樣的需求,東西可以用就好不一定要新的,小孩想要你不見得就要給,而學校也不是名校就好,重點在師資,至於理財我都交給小可,我就是每個月領零用錢的人(笑)

小可:還沒小孩子前我們是有多少花多少,完全沒有理財概念,有了孩子後就開始溝通調整,其實我也不是很會理財的人,我用的方法就是把錢守住用節流的方式花費,然後手記帳本也很重要!因為有房貸所以我採用3:3:3比例來理財,3房貸3花費3存款,買低風險的基金,收入多的時候就多存不可多花,在每個月底和BEN一起看收入與支出,讓他知道花費在那些地方。

Q如何讓自己帶孩子照樣時尚有型?

Ben:最快的方式就是交到造型師好友就會幫我們打點(大笑) 因朋友常會po一些他設計衣服的穿搭造型圖片然後我就會參考。

小可:要找可以修飾身形的衣服,避免越穿越寬鬆,因為一旦習慣了就會容易越來越胖,穿稍微緊身的才會有警覺性,盡可能找全身性好搭的款式。

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Q未來的計畫?

BEN:結婚前小可為了支持我有把一部分結婚基金挪給我做音樂,但有了家庭孩子我不希望把我自己的興趣變成生活的壓力,目前先以拍戲能賺錢為主,希望生活穩定後再繼續做自己喜歡的音樂,隨緣~

小可:現階段生完三胎可以告一段落了,接下來就是好好養大他們,安安穩穩送到學校後,等到他們值得我們放心的時候,希望兩人可以好好的去旅遊半個月到一個月。

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BEN剛拍完戲劇大家多多支持囉^^

面對婚姻中的爭吵BEN與小可的處理方式是......


 PHOTO/Brunson  MAKE UP/紫星星 DESIGN/W

想快速掌握更多美妝流行資訊請下載FG APP

https://goo.gl/obp5Jl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A-Show

延伸閱讀

FG 時尚媽咪Vo4.Dazzling 楊秀容育兒分享
FG 時尚媽咪Vo3. 設計師CHLOE CHEN:孩子擁有正面的思考才可以有快樂的人生
FG 時尚媽咪Vo2. 名媛李晶晶,雖貴為千金小姐,但她絕對和大家想得不一樣!
FG 時尚媽咪Vo1. 藝人艾莉絲 育兒最好的方式就是以身作則



上一則:熊大有妹妹!LINE新角色超時髦Choco出現! 下一則:陳柏霖好忙!韓劇《Monster》演富豪還和智孝去芬蘭相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