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哭鬧時該如何處理呢?

孩子哭鬧時該如何處理呢?

二至三歲的孩子在自己的要求得不到滿足時,他們會用哭鬧的方法來軟纏硬磨,以期達到目的。

父母一旦遷就,就使孩子找到了威脅父母的法寶,他們會一再運用這一法寶迫使父母就範,為之後的教育帶來困難。

因此,父母不能被孩子的哭鬧衝垮了理智的閘門,對孩子的愛要理智而有分寸。

如何掌握這個分寸呢?首先家長要分清楚孩子的要求是否合理。

如果孩子提出的要求是不合理的,父母要以鮮明的態度,堅決的口吻予以拒絕。

而不要態度不明朗,口氣猶豫不決,因為兩歲多的孩子在聽別人說話時,首先是注意說話的人的語氣和表情,其次才去理解語意的。

所以父母模稜兩可的拒絕方式

如:(別這.............吧、還是不..............吧、不.............好嗎?

會使孩子覺得還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因此便以哭鬧為手段進一步向父母施加壓力。

如果孩子提出的要求是合理的,父母要及時給予滿足,有的父母為逗孩子取樂,對孩子的合理要求故意先說不給,直到把孩子逗哭了才予以滿足。

這種作法只會給今後的正確教育帶來更多的麻煩。

二至三歲的孩子長時間記憶水平較低,對父母已堅決拒絕過幾次的不合理要求,他仍會反覆地以哭鬧的形式提出來。

因此父母的前後行為要一致。

切忌前幾次拒絕,後來又因為被糾纏不過而同意。

這樣孩子會覺得只要堅持哭鬧下去便終會成功的,因而養成哭鬧的習慣。

有的孩子語言發展較慢,不能很好地使用語言來使父母理解他們的需求,於是用哭鬧來發洩自己心裡的焦慮情緒。

父母不要急於生硬斥責,要儘量去理解他們想表達的意思,再按要求地合理與否來處理。

上一則:Mister Donut小小烘焙師-2020夏季版 × 寶可夢Pokemon聯名 · 體驗活動| 下一則:大阪親子景點好去處-民宿、租車、餐廳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