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財富叫希望

據說亞歷山大大帝在遠征波斯之前,把他所有的金銀財寶和土地都分給了他的臣子。可是要遠征波斯,又必須有充足的軍需物資和糧食,這無疑需要花費巨資去籌集。可他幾乎把所有值錢的東西都分了出去,已是身無分文。那麼,亞歷山大大帝又是靠什麼去完成他的偉大計劃的呢?
他手下的大臣們憂心忡忡,對亞歷山大大帝的行為感到不解,終於有一個大臣問亞歷山大大帝:「陛下,您帶什麼啟程呢?」
亞歷山大大帝這樣回答:「我只有一個財寶,那就是希望。」
正因為亞歷山大大帝胸懷希望,他才能歷時十年,行程萬餘里,滅了波斯帝國,建立起一個幅員遼闊的亞歷山大帝國。
有了希望,就等於有了一筆巨大的財富。希望對一個人來說,彌足珍貴,有希望的人常常會精神煥發,能承受來自各方面的失敗與挫折,他們抱定希望,就不會輕言放棄,而缺乏希望的人會委靡不振,在失敗與挫折面前灰心喪氣。

共勉之

 

上一則:全台幾米景點特別報導~另有甜甜價幾米簽名書籍出售 下一則:放棄,也是一種成本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