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周年慶狂想曲

民國九四年泰利颱風和龍王颱風,重創中橫,沿著大甲溪,許多住戶遭到大小不等的損失∼

以松柏村來說,一號的林阿公一家賴以為生的果園,因為這兩次颱風所帶來的土石流,被沖走了大半,而四號的周阿嬤一家,平時務農以外所養的豬鴨也被大水沖走,一時之間可說是民不聊生................ 。

當土石流沖走這幾隻豬時,周家負責照顧他們的周小妺其實是有點高興的∼颱風天:周年慶狂想曲


周阿嬤有五個孫子,排行老大的周小妹那年剛升國一,每天一起床,就得先餵飽那些豬鴨,然後到田裡拔地瓜葉,再回到廚房煮早餐,最後叫下面四個弟弟起來∼

每次吃飯,周小妺似乎從來沒有吃飽過,阿嬤心情不好的時候,甚至會指著他們罵:「光會吃!吃都吃窮了!」
有一次周小妹天真的問阿嬤:「應該有人比我們還要窮吧?」阿嬤冷冷的說:「那是乞丐!」颱風天:周年慶狂想曲


每天一早就忙東忙西的,周小妺身上總是有股怪味,常被班上的同學嘲笑,她雖然不喜歡做這些事,但是她也知道家裡只有她能幫忙阿嬤分擔,阿嬤為了養活他們,比她辛苦一百倍!

颱風天:周年慶狂想曲

家裡經濟愈來愈差,她想升高中的希望也愈來愈渺茫,今年六月國三畢業了,她一點打算也沒有∼颱風天:周年慶狂想曲


七月的一個晚上,住在一號的林小妹突然跑來找她,她說她的玫瑰阿姨要她到台北唸書,還寄給她車費和一點零用,林小妹雖然很想到台北,可是她從來沒有離家超過一公里,希望周小妺可以一起陪她去∼


周小妹在阿嬤面前吵了又吵,哭了又哭,終於在七月底,阿嬤說:「走!走!走!給我離得越遠越好!」當天,周小妹就帶著兩套換洗的衣服和林小妹離開家鄉坐車到台北。


到了台北,國中畢業的兩個人一起住到玫瑰阿姨家,玫瑰阿姨要林小妹去讀高中,但是多一個周小妺,實在超出她的負擔∼

於是她讓周小妺去讀個高中補校,白天工作養活自己,這時剛好玫瑰阿姨上班的東成牙科,幫忙打掃的歐巴桑生病,於是就叫周小妺去幫忙,給她一點零用算是生活費,周小妹沒想到自己可以上學,也有工作養活自己,她實在太感謝玫瑰阿姨了,台北真好!


到診所,一直板著臉的醫師娘,看一看她的資料,露出驚喜的眼神,竟然愉快的叫著「啊!妳∼」颱風天:周年慶狂想曲


在辦理戶籍遷入時,本來面無表情的戶政人員,突然露出驚喜的眼神,竟然愉快的叫著「啊!妳∼」颱風天:周年慶狂想曲


在學校排隊等註冊的時候,當叫到她時,所有的人露出驚喜的眼神向她望來,她只好向大家笑笑∼


周小妹覺得自己真的來對台北了,沒想到台北人那麼的親切友善,她從來沒有這麼幸福過!颱風天:周年慶狂想曲


周小妹當天晚上第一次打電話回家,對阿嬤說:「阿嬤∼台北人真的好好喔!大家都好喜歡我!」


阿嬤說:「年慶呀∼你在台北要乖喔∼不要給人家添麻煩喔∼賺了錢要記得寄回來喔!」

颱風天:周年慶狂想曲


九月中,周小妹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心,她要去學電腦準備考證照,一個星期六晚上,當她從台北火車站附近的補習班報名出來時候,她看到一家百貨公司大樓上掛著紅布幔,上面寫著「周年慶要來了!


周小妹忍不住淚盈於睫........................颱風天:周年慶狂想曲


她坐車經過一0一大樓,這座世界最高的大樓整片電子牆上,竟然也寫著她的名字:「普天同慶,歡喜迎接周年慶!


周小妹這時忍不住淚流滿面,她實在太感動了,沒想到台北是這麼的歡迎她,愛她!


颱風天:周年慶狂想曲


 

 台北∼真的是最幸福的城巿!颱風天:周年慶狂想曲

 





註:此周非比週,請大家多包涵!颱風天:周年慶狂想曲






 

颱風天:周年慶狂想曲這是本網誌的文章地圖,按這裡您可以更快速找到您想看的文章


 

網誌Map

Beauty討論區

Fashion討論區


 

上一則:LV 熱門300包包台灣 -法國價格大調查 下一則:香緹卡週年慶特惠組
我要留言:
  • 玫瑰貓熊
    2008-10-07 08:25:00
    dear  babypo,真的太巧了,好有趣!
  • babypo
    2008-10-06 22:43:57
    哈哈哈~~我爸就叫年慶耶!只是不姓周啦
  • 玫瑰貓熊
    2008-09-21 10:21:03
    dear  GARY咪,淨瑩嫩白特效精華(就是B)活力含氧全效修護精華(就是O2),這兩個我都用過,我覺得B是還好,O2精華美白效果驚人!
    Peeling和花妍煥采面膜兩個我都有用,peeling在夏天我是每月用一次(怕防曬沒錯好,不敢用太多),花妍煥面則是四∼七天用一次,對我來說都無法不用!真的選一個,要看妳皮膚的狀況,如果是非常敏感的皮膚,角質代謝沒有太大的問題,就選花妍;但是覺得皮膚角質很厚,很粗,倒是可以買peeling∼
    這三個乳霜我也都用過,nb的鑽石乳霜我用的很好,可是冬天太冷的時候有點不夠,而香緹卡的鑽石乳霜相對上比較油,夏天用我都會加點玫瑰水稀釋導入,今年冬天我想試試它,看它會不會比NB的夠力!如果妳皮膚屬於乾肌,可以試試香緹卡的,中性偏乾,則NB比較好∼但是呀,買高價保養品,記得一定要拿到試用包先試用才可以,否則一時衝動買了要是不適用,那真要吐血啦!
    緊緻活化方面,NB的鑽石系列感受比較明顯,最近我買了Revive的精華液,也有緊緻的功能,等收到用過一陣子再說說感想!
    還有呀,真的很謝謝妳了!
  • 小小2號
    2008-09-21 09:43:04
    玫瑰姐姐你好:

    最近爬文發現香緹卡的面膜頗受好評決定週年慶敗花妍保濕修護面膜+鑽石面膜+深層淨化面膜來使用但是住北縣的我雖然離各大百貨都很接近卻不知哪家滿額贈最划算及豐富(含各大百貨的門檻贈品)可請各位前輩提供好的櫃姐資訊參考嗎?香緹卡的試用包會送的很摳嗎?
    兩頰偏乾.t字出油適合他們家的面膜嗎?

    revive的活力霜+Natura    Bisse    冰肌面膜也在此次的購買清單內可提供善良的櫃姐做參考嗎?

    新手小妹感激不盡..泣......

  • GARY咪
    2008-09-21 00:16:31
    在請問玫瑰姐唷@@

    我有打電話去問NB的專櫃小姐
    他們說可以匯款買的樣子

    然後他就寄給我週年慶的DM
    上面有分  淨瑩嫩白特效精華  跟  活力含氧全效修護精華
    不知道您有沒有比較過這兩種呀>"
    另外我想請問呀  nb的peeling  跟香緹卡的花研煥采面膜
    不知道您會推薦哪個>"
    容我再問最後一個問題...
    不知道您有沒有比較過nb的鑽石乳霜跟小香的黃金霜還是鑽石乳霜(或是其他的乳霜)嗎? 
    不知道他們在緊緻活化拉提方面哪項值得買?

    謝謝您每次細心的回答>"如果有機會的話..
    希望下次可以寄給你一些保養品試試看唷....
    (就當是感謝妳介紹那麼好的保養品給我認識吧.)

  • 玫瑰貓熊
    2008-09-17 22:06:36
    dear  anitalai,謝謝妳的讚美∼
  • anitalai
    2008-09-14 22:59:44
    嗨~

    寫得不錯,好感人(哈~  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