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到底怎樣才能從幾百個專櫃品牌幾萬種保養品中,少花點冤枉錢而能找到適合自己保養品呢?根據我的經驗,下面的方法可以確實減少出錯率:

一.先找到自己的主要訴求是什麼

經過一個夏天已經曬黑了,要趁冬天白回來?還是秋天容易過敏,抗敏是第一要務?或是冬天特別寒冷乾燥,保濕才是王道?只要確定自己想要改善的是什麼,就會把選擇的範圍縮小很多。

 

二.到耳熟能詳的專櫃拿DM、試聞和試用

不管有沒有保養過,有些品牌一定是耳熟能詳的,我想不會有人沒聽過資生堂、佳麗寶、SKII,還是香奈兒吧!這時決定好想要保養的訴求後,到這些專櫃拿DM,如果時間充裕,每個櫃都可以去體驗。

通常DM上會有它們主打的各項保養品,比如朵法抗氧化產品是活膚C系列,SISLEY主打的抗皺產品是除皺精華,倩碧主打的保濕產品是水磁場保濕凝膠......如果櫃姐和善可親,就請櫃姐拿出試用品試聞及試用,如果像晚娘一樣,真的不用花錢買氣受,有什麼產品是不用會死的呢?!到別的櫃去體驗吧!



三.回家到FG查看其它水水的使用心得

我覺得這點很重要,因為臨櫃試用一次,其實效果好不好實在看不太出來,而會不會長痘和過敏,也不是那麼容易就發現,此時把臨櫃後覺得想買的產品回來看看大家的使用心得,如果大部分的人都說好用,我想就可以考慮帶了∼



四.趁週年慶等特惠期間購買

每年的週年慶是選購保養品的大好時機,不只價格實惠,常常還有入門的特惠組,如果已經想好了要買某櫃的保養品,有特惠組還可以便宜的價格順便試用其它的產品∼如果真的失算買到不適用的,也不致於損失太大!專櫃保養品除週年慶外,每年母親節、年中慶也都有特惠組,把握這些時間買吧!


 

下一則:成為攝影大師
我要留言:
  • 新婚太太 1282505994
    2007-10-17 02:57:50
    呵呵 再幫你補充一點 注意!買產品之前 請先弄清楚自己的膚質喔~ 想當初我這个傻瓜 人家說啥好用 我就衝去買 皮膚乾八八 還學人家擦泰奧菲的粉~傻妹一枚!!
    版主回覆 2007-10-17 23:12:11
    新婚太太,謝謝妳幫我補充這點∼這真的很重要呢!!!!!明天我還是會先去看朵法,順便幫我兒子買一些換季的衣服∼
  • 新婚太太 1282505928
    2007-10-17 02:57:43
    呵呵 再幫你補充一點 注意!買產品之前 請先弄清楚自己的膚質喔~ 想當初我這个傻瓜 人家說啥好用 我就衝去買 皮膚乾八八 還學人家擦泰奧菲的粉~傻妹一枚!!
  • 新婚太太 1282505862
    2007-10-17 02:57:53
    呵呵 再幫你補充一點 注意!買產品之前 請先弄清楚自己的膚質喔~ 想當初我這个傻瓜 人家說啥好用 我就衝去買 皮膚乾八八 還學人家擦泰奧菲的粉~傻妹一枚!!
  • 哈 1281839064
    2007-10-16 16:41:06
    醫生說不重要~
    版主回覆 2007-10-17 14:14:30
    謝謝哈的回答!
  • 雙頭魚 1281786660
    2007-10-16 15:52:01
    你好,請問"隔離霜"到底重不重要??
    版主回覆 2007-10-17 14:08:37
    我是從來不買隔離霜的啦!
  • angelwewe
    2008-01-02 17:30:55
    我目前是聯合國的狀態,用過的產品也是百百種,但都沒有驚艷的feeling.. 我本來想把手邊所有的保養品都換成ALBION的但是最近又有點被肌鑰吸引過去啦..正在搖擺不定中.. 香緹卡我也觀望了好久但都很怕被櫃姐冰到所以繼續觀望中,我平常大概都是淡妝較多,我大概都會卸兩次後再用洗面乳清潔一次,程序上和你差不多,不知到這瓶你給幾顆星星啊?
    版主回覆 2008-01-02 23:14:42
    四顆星吧!少一顆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壓嘴設計的不好,有點不順手∼如果天母新光對妳來說方便的話,那裡香緹卡的櫃姐人都超好的,不會被冰啦∼
  • angelwewe
    2007-12-31 15:20:40
    哈囉,美麗的熊貓你好,無意中逛到你的BLOG覺得你好用心喔!!我也是超愛保養的,每次有新東西都會忍不住想嘗試一下,但是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找到非常滿意的牌子,呵呵!!另外想請教一下,最近手邊的卸妝產品用完了,不知到你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我算是敏感肌,容易過敏皮膚比較薄的那種,希望你給我ㄧ些建議喔,謝謝!!
    版主回覆 2008-01-01 22:11:57
    我目前在用的卸妝產品有四種,其中二種(倩碧和蜜妮)是敏感型肌膚聽到嚇死人的,不過我也是敏感型,用起來倒沒出現問題:
    (1)倩碧紫晶清爽卸妝油,用了一年多,很好用,尚未變心。
    (2)香緹卡花妍全效卸妝乳:剛用二個月,如果是濃妝,要卸好幾次才能卸乾淨。
    (3)蜜妮深層卸妝棉:粉紫色包裝的那種,偷懶時用,擦一擦就很乾淨,眼妝卸得特別快。
    (4)最近試用過香奈兒雙效眼部卸妝液,非常好卸,眼睛也不會痛,決定要去買正品。

    補充說明:
    不論用什麼卸妝產品,之後我一定會再用洗面乳再把臉洗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