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廠維修一點都不丟臉!SAM 老師教你醫美大小眉角

進廠維修一點都不丟臉!SAM 老師教你醫美大小眉角
PROFILE/保養專家Sam,為台灣&內地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台內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台內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台內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個人著作《SAM的愛美保養書》全新保養著作,即將推出
-------------------------------------------------------------------------------------------
照片提供/SAM官方FB粉絲團
這年頭靠醫美保養肌膚就像跟呼吸、吃飯般自然,已經無須再過度遮掩,但事實上畢竟醫美是靠破壞來再生皮膚,或是重新打造輪廓的概念,多少都有一定的風險,對於一些醫美初學者該怎麼選擇診所、療程以及術後的修護就是門學問,這次邀請保養美肌專家—Sam老師,讓他從專業的角度來告訴大家台灣醫美流行,以及選擇診所、術後保養的眉角。

台灣女生醫美2大目的—膚質改善&五官立體
現在越來越多人,選擇做醫美來維持肌膚or五官的美感,在眾多複雜的醫美療程中, Sam老師提到幾項特別受到台灣女生喜歡的療程,第一、膚質改善雷射,老師說:「因為不管你五官長得如何,大家都會對膚質這塊特別在乎,也是最好入門的醫美療程,比如淨膚、光纖粉餅以及娃娃雷射,對於肌膚粗糙都可以改善,這是針對皮膚表面問題,最快入門且重複療程的頻率也較高。」其次第二、改變五官立體感,老師說:「像是想增加鼻子立體可以打微晶瓷,增加臉部澎潤就補充玻尿酸,如果你咬合肌較大,想要看起來V臉,可以打肉毒桿菌,這些東西基本都較好入手。」

進廠維修一點都不丟臉!SAM 老師教你醫美大小眉角
你不得不知道的醫美前,三大重點「價格、衛生、溝通」
靠醫美改善肌膚、五官聽起來雖然十分吸引人,但多少還是有一定風險,對於沒接觸過醫美的人來說選擇診所宛如大海撈針。Sam老師提出三大重點「價格、衛生、溝通」,首先在價格上Sam老師說:「因為現在會做醫美的人不見得是有能力的上班族,大家都會希望價格上不要太傷荷包,但醫美原物料有一定的價位,太貪便宜你可能要評估東西的品質,當然有些診所會有促銷方案,盡量多方面評估。」其次是診所衛生,老師提到像是打雷射時,記得多看看探頭是否有消毒過,還有診所本身的衛生環境。最後與醫生的溝通,一開始跟你對談的不見得都是醫生,絕大部分都是美容師,建議再做侵入式或是重大整型前,一定要跟操刀醫師做溝通,這樣最後的成果也會比較滿意。

進廠維修一點都不丟臉!SAM 老師教你醫美大小眉角
術後保濕別貪心!成分、品項越單純越好
做醫美還有件更重要的就是術後保養,經過破壞的肌膚如果沒有適當、正確的醫美保養可能會造成日後有更嚴重的疤痕,Sam老師也提到「術後醫美首先建議大家冰敷就好,有些敏感肌的人連簡單雷射都可能就會泛紅,灼熱會痛,冰敷能安定消炎且不要擦複雜的保養品,因為它可能會導致皮膚表皮的聚合力不夠,變得不飽水,同時也需避開美白產品,建議純保濕為主、單品越少越好,因為經過醫美療程肌膚其實是受傷,需要做好保水力,如果不知道怎麼選擇術後保養品的話,一定要詢問護士醫生。」

進廠維修一點都不丟臉!SAM 老師教你醫美大小眉角
醫美適度就好,千萬別上癮遺忘原本五官輪廓
台灣醫美的盛行也延伸出許多問題,其中除了整型診所的氾濫外,另外就是整型上癮的人也越來越多,Sam老師也說:「做醫美的人有一個比較不好的迷失就是會容易上癮,其實皮膚有自體的抵抗能力,也有自體的再生能力,簡單來說皮膚自己能調控每 天要生多少玻尿酸跟膠原蛋白,對皮膚給你生理需求反應,如果你每次都去補充的話,其實對於皮膚自我生理需求產生的酵素是不好的,所以總結是我覺得醫美是變美的選擇,但要適可而止,且要保有自己五官原本特質。」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ANGEL YU 

 

 

 



上一則:潮人們暗槓保養術!國民造型師—李明川老師私房保養老實說! 下一則:國民髮型師—AKIN老師,搶救!頭髮老化危機處理4步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