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難捨的床伴

我最難捨的床伴  
小光8個月後,就成了我的固定床伴,從那個可以讓我抱滿懷的小小一坨變成現在這麼大一仙,不管冬天或夏天,他總是會撒嬌似的依偎著我睡。


去年過完年,一張標準SIZE的雙人床再也擠不下我們三口,於是我們買了張單人床放在那個預留給他的房間裡,帶著小光一起去挑選床單,他也滿心歡喜的說以後要睡在那張新床上,老北本打著如意算盤,就這樣順水推舟的讓他開始獨自一人睡,沒想到這道水把我也一道推了過去,我們母子在那張單人床上就這樣擠了一年。


今年年後,因為一些事,讓我覺得也該是訓練小光獨立睡覺了,於是我睡回主臥,卻變的小光每到半夜醒來,就會衝來主臥找人,前二週他都會非常生氣,說:
〔媽媽!妳為什麼沒有陪我睡?〕一付我背叛他的樣子
〔媽媽!我都要跑來找妳,妳知道這樣我很累嗎?〕冏...
〔媽媽!妳騙人!〕
〔媽~媽!!]

一晚睡前,母子倆聊著天,又兜到自己一個人睡這話題~
光:〔為什麼我要一個人睡?〕
母:〔因為你長大了呀!〕
光:〔那爸爸是大人,他長的更大啊,為什麼妳還要陪他睡?〕
母:〔呃.................〕

甚至有幾個晚上,在跟他道過晚安時,他眼裡泛著淚,一付委屈的說:〔媽媽,你都不愛我了~〕,老實說,他的淚滴到我心坎上去了。
  我最難捨的床伴    


上週某一晚他跟我談,他覺得應該他一天,爸爸一天,用輪流的才公平!我心想,一下子就要他一個人睡,他心裡難免不平,於是接受了他的條件,但這小鬼也很賴皮,比如我昨晚陪他睡了,隔天他會不認帳,說沒有,所以今天還是要陪他!這下換他老北不爽了,於是父子倆每晚都要問我:〔妳今天跟誰睡?〕前二天我也煩了,烙下一句:〔今晚我誰也不陪,我睡客廳!〕

半夜,這孩子果然又醒來找我,我微睜著眼,叫他回去睡,一個翻身我又睡著了,不知睡了多久,我又一個翻身,在我的右前方赫然發現一個小小的身軀,或許因為沒蓋被子也因為沒什麼空間,他整個人瑟縮成一坨,一下子一股暖流就像個大漣漪,在我的心裡一直擴散...擴散...,原來這孩子是真心要跟我一起睡的,不管我睡在哪裡,不管有沒有空位,他也都一定要黏在身邊,我抱起了他,母子倆回到單人床上繼續睡。

這幾天,小光睡前都會笑嘻嘻的說:〔我晚上還是會去找妳的哦!〕,他依舊每晚衝來主臥找我,但己不再氣呼呼了,培養獨睡之路才正開始,我還是要堅持下去,但是,光~老木的身邊,會永遠為你保留一個空間的,讓我們一起加油!
我最難捨的床伴  


光家〔林小光5Y4M]

上一則:寒假不上課‧手繪財神DIY 下一則:DIY‧台中氣球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