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限定的天使光環髮! 從頭皮軟實力開始培養起

女神限定的天使光環髮! 從頭皮軟實力開始培養起

圖片來源/Essential逸萱秀、TSUBAKI思波綺

放眼望去人稱女神的美女幾乎有著一頭亮麗的秀髮,而且髮質好到會散發出一圈天使光,就像是仙女下凡般自備天使光環耀眼迷人,想養出這樣的好髮質可不是單純靠洗髮或是擦護髮就能達成,頭皮保養才是關鍵,照顧好頭皮健康,自然就能擁有健康的髮質,現在開始培養你的頭皮軟實力,讓秀髮散發出耀眼的天使光環吧!

 

從頭皮&頭髮狀況檢測健康程度

從頭皮顏色可以簡單看出健康狀況,大致上而言,白色代表正常,而頭皮微黃者表示有疲勞、體力不濟等狀況,頭皮泛紅則顯示生活較緊張,如果呈現暗沉時,可能表示精神壓力過大。以下幾項警訊也是頭皮亮紅燈的前兆。

女神限定的天使光環髮! 從頭皮軟實力開始培養起1頭皮屑產生

頭皮太乾燥,或是壓力、作息不正常、吃太多油炸食物,容易導致頭皮敏感、搔癢,進而產生頭皮屑;另一原因則是因為頭皮的皮屑芽孢菌導致頭皮屑增加,以上兩種情形都可以透過深層清潔來減輕頭皮屑產生的情況。

女神限定的天使光環髮! 從頭皮軟實力開始培養起2頭皮癢/頭皮發紅

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容易出現在頭皮造成大量頭皮屑及頭皮癢的疾病,皮膚會發紅且合併有黃白色細細的糠狀脫屑情形,有時也會發癢,應選擇低刺激性的清潔用品清洗,再塗抹適當保濕用品。

女神限定的天使光環髮! 從頭皮軟實力開始培養起3不正常落髮

正常一天掉落的頭髮約在50~150根左右,且掉髮數目與年紀有關,落髮量超過生理性落髮的範圍,才算是不正常落髮。男性的落髮主要因為遺傳所造成,而女性多是短時間內突然發生,原因可能源自於壓力、減肥、生病、產後等,出現異常落髮時,只要不是太嚴重,試著放鬆心情,透過溫和洗髮程序,同時補充毛囊生長時所需的營養幫助健康再生,一段時間後就能改善。

女神限定的天使光環髮! 從頭皮軟實力開始培養起4頭髮脆弱容易斷髮

飲食跟掉髮有相對的關係,通常飲食不均衡的人,頭髮容易顯得暗淡沒有光澤,加上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導致肌膚變得緊繃脆弱,影響頭皮的血液循環,營養供給差,導致髮絲變得脆弱容易斷裂。

 

頭皮健康程度會影響髮質好壞

從頭髮的構造來看唯一營養來源是毛囊下面的微血管叢,所以想要擁有一頭亮麗秀髮,頭皮的健康非常重要。平常洗髮適度以指腹按摩頭皮,可以有效地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讓毛囊獲得充分的營養,同時透過按摩促使頭皮的新陳代謝,其他方面也應該多加注意,才能維持好髮質。

女神限定的天使光環髮! 從頭皮軟實力開始培養起1洗髮方面

選用適合個人髮質的洗髮產品,洗髮時用指腹按摩搓洗,並留置約三至五分鐘再沖掉,不可殘留洗髮精,也要避免用指甲抓頭皮或用力拉扯頭髮。

女神限定的天使光環髮! 從頭皮軟實力開始培養起2吹髮方面

吹髮時避免用太高溫吹整,或使用過於尖銳的梳子梳頭,以免誤傷頭皮,反而加速頭皮的新陳代謝,促使頭皮屑產品或惡化。

女神限定的天使光環髮! 從頭皮軟實力開始培養起3作息方面

應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與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勞累。此外,也應避免長期的情緒緊張與過大的壓力。

女神限定的天使光環髮! 從頭皮軟實力開始培養起4飲食方面

避免攝取過量的咖啡、煙、酒及麻辣等刺激性食物。

女神限定的天使光環髮! 從頭皮軟實力開始培養起5環境方面

避免長時間在空調的環境,多接觸自然環境,避免頭皮過度乾燥。

 

 

 

FashionGuide多媒體編輯中心/Cyndi

上一則:沒走歪還越來越美!盤點轉變為美少女的韓國小童星們! 下一則: 歐美影音部落客都在瘋STROBING《頻閃妝》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