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一個人的生活♡♡


年關將至,想必未婚者大概又被催婚了,所謂「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
 
結婚是人生的終生大事,豈可當兒戲,自然不應該為結婚而結婚,何況婚姻這個賭注,是沒人能保證絕對不變質的。
 
現在的環境,女性可以經濟自主,不需附屬在男性之下,更不用為了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也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了。因此,通常女性一旦有經濟能力,追求自我實現,眼光似在爬山一樣,一直往上爬;而男性呢?猶如站在金字塔頂端,眼光可以往下看。只是我們社會所賦予的:若過適婚年齡仍未婚者,表示這人可能有問題,甚至有隱疾,但是法律並未規定一定要結婚、生子,只是人往往無法承受輿論的壓力,因而做出錯誤的抉擇。
 

♡♡就是要一個人的生活♡♡  

 

以前朋友幫我介紹異性時,她們總認為是我的眼光高之故。只是我並不想因為年紀的增長而委屈自己,因為我覺得找條件容易、找合適難,像什麼身高、體重、學歷、待遇等外在條件,要符合是很容易的事,但是想要觀念吻合就很難。何況如何與不同家世背景的人相處,是一門大學問,更是有待學習,而且人都有最大容許程度,一旦超越極限,那麼紛爭就會頻起。
 
有時候,我也會想著:當我身邊多一個人的時候會如何?會不會因為擠牙膏的方向,還是馬桶蓋掀不掀而有爭執,甚至下班後,還得趕回家洗手作羹湯------,雖然這些看似小事,卻是每天在發生的事。
 
人總是羨慕自己所缺乏的,當一個人的時候,多麼希望有人陪;而兩個人的時候,卻又很想一個人獨處。只是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兩個人也有兩個的好,不是絕對的。一個人的時候,在特別的日子沒人陪,會孤單、寂寞;生病的時候,沒人噓寒問暖,也沒宵夜可吃,出門自然沒人接送,凡事得自己處理,少了對另一伴的責任、多了些孤寂;而多了一個人的時候,心思得多留一點給對方,彼此的磨合也會增加,不能隨心所欲了,是否能有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也是未知數。所以,不管是一個人的生活或是兩個人的生活,都是自己的選擇,是要為自己而活,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有兩個人的生活固然好,但是一個人的生活也不差:因為在一個人的時候,不用顧慮太多,如想什麼時候吃飯,就什麼時候吃,愛吃什麼就吃什麼,不吃也無所謂,自己喜歡就好;衣服何時洗,是用手洗、還是洗衣機,都可以隨性;房間愛怎麼亂就怎麼亂,不打掃也沒關係;沒事時,睡覺就睡到自然醒;想要出國渡假就出國,可以不用有牽掛;出門要坐計程車、還是公車,都可以,不用擔心價值觀的不同……。當很習慣是一個人的時候,早就不會想要有另一人的彼此牽絆了。
 
如果妳(你)現在已經有人相伴的話,仍得要稍微體恤對方,而非凡事理所化;當然妳(你)現在仍是一個人時,就應珍惜一個人的時候,多愛自己一點,一旦有另一人時,世界就會不一樣了。

因為懂得珍惜,才能掌握幸福。
 

♡♡就是要一個人的生活♡♡  

 

 
下一則:~~臉書無法取代我的部落格~~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