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要有心就可以當部落客,不但可以增廣見聞還可以貼補家用喔!佩雯姐當部落客的心路歷程~

話說很多人都不知道佩雯姐為何要當部落客(因為我白天是有正職工作的啊)

所以佩雯姐就來跟各位朋友們分享一下當部落客的契機!

其實只要有心就可以當部落客,不但可以增廣見聞還可以貼補家用喔!佩雯姐當部落客的心路歷程~

 

因為在21歲我剛從專科畢業然後就去上班(當工讀生),
然後在這期間賺學費考上大學後就
開始想要過美麗的學生生活(在這之前我是個廢宅女啊啊啊)

從來也不打扮也不知道何謂保養?更別提有沒有人追了~

完全是不會受到男生青睞的壁花啊!

為了擺脫這個形象,加上對大學有些憧憬~

想說要來大變身一下!

第一次買保養品和彩妝品是在小屈買的的確花了不少錢

1千多對我這個工讀生來說真的是挺多的!

在路過便利商店的時候看到架上好多美妝雜誌(似乎是有包著贈品)

就覺得好像滿划算的一、兩百元就可以把保養品或彩妝品帶回家~

然後回家翻開雜誌發現原來有好多截角可以去專櫃兌換贈品,
加上雜誌本身為了吸引讀者都會辦一些實體活動,可以和保養品、彩妝品和大師們面對面來學習~

那時認識了好多的彩妝大師像是後來知名的Kevin、游絲棋、小凱、古小偉等

上網搜尋之後發現原來這些雜誌還有網站常常舉辦試用活動呢!

 

另外還有發現一個叫Urcosme的美妝心得網站
(題外話:我也是一開始很容易抽中試用,但是後來他們都很挑人,
聽說大概有眼紅的人不爽我!所以偷打小報告不給我中獎吧~)

於是為了參加「試用活動」我就「撩落去」啦!

有好多的試用活動是希望你有部落格的,於是我就去開了部落格~

 

一開始只認識「無名小站」、「PChome網路家庭」 因此一開始經營部落格是在這2個平台

後來因為照片越拍越好(換了部落客們愛用的CASIO美顏相機)及看了很多的雜誌後,文章也寫得越來越好!

參加了FashionGuide(也就是FG)之後陸續當了市調大隊、美妍社等等的
後來更進階如願當上FG TOP100百大部落客……

但「好景不常」FG逐漸崩壞中……

雖然我已經是他們家的百大了但是他們眼光「非常之高」啊啊啊…
我現在幾乎報什麼試用都不太會中了!
今年到現在都完全沒有中過喔~
我想會有朋友會想問既然都不會入選的話?
為什麼還要留在FG寫部落格呢?
喔!因為這裡的部落格的格式我已經習慣了啊~
到其他平台去會不習慣,然後越弄越糟所以乾脆還是維持原樣好了!
(應該是說FG賺到吧~因為我拿別的平台入選的產品來這裡寫部落格再貼回去原平台= =)

 

沒關係我既然已經有了小小小小小的知名度,之後就到一些fb的接案社團以及518外包去登記我要接案,反而造就意外的收獲~

除了有稿費還可以獲得知名度!

更厲害的還在後頭,其實寫美食比美妝還能夠獲得更豐厚的收入~

因為我的好朋友是專寫美食的茉莉小花妹,
他告訴我「愛評網」可以有免費的試吃還可以順便累積美食文章的經驗值!

之後我就又多了一個「美食部落客」的稱號了~

 

乍看之下好像很容易吼!

其實我當部落客也超過10年了,最近幾年才開始能夠貼補家用~

並不是每一篇都能拿到稿費,如果有真的喜歡的東西沒有稿費也是ok的!

但是寫吃的如果你有小小小小小名氣的話,一定都是能拿到千以上的稿費…

(在這裡告訴大家:當部落客要趁年輕、趁早喔~)

絕對不要像我一樣前7年都在寫爽的,然後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原來自己的心血結晶文章是可以換取稿費的!!!

如果你有滿腔熱血想要分享好吃好用好玩的東西,請儘早開設一個部落格,然後在別人還沒有寫過這個產品或活動的時候你就快點po出來~

你就可以擁有比較高的人氣了!

 

也不要過度在意自己的人氣好像沒辦法提昇,因為我任何方法都試過了,
除了洗流量我不會去試!(據說「一試」足成千古恨吶~洗了之後停止就會人氣差很多喔!)

嗯嗯所以看我的人氣就知道都是「天然」的人氣,不是「人工添加物」喔!

希望大家如果有想要當部落客的話,只要有心就可以當了~

而且還可以增廣見聞(好多你沒吃過沒看過沒用過的東西)和貼補家用(小小稿費若累積起來一年也是有上萬的喔)

其實我很慶幸在這個經濟壓力很大的年代我還可以擁有雙薪(白天上班、晚上當部落客)

雖然每天只睡5小時,但是我的人生很充實!

祝大家也荷包滿滿、生意興隆^^ 

今年也有很多廠商開始找我合作了~
像是寶僑 P&G的明星部落客,雖然是無酬但是可能會比較有曝光率!(後來他們竟然裝死,已經簽約了但是連一個案子都沒發給我哈哈哈~)
還有日商for-it,也會從日本寄產品給我試用寫文,雖然是無酬但是是日商耶為什麼不接!(現在日本保養品文章滿多人看的)
加上一些餐廳(有酬)、民宿(無酬)、SPA(有酬)、發表會、座談會等
不過最近遇到一件很衰的事,我和BloggerAds合作的一篇文章被人檢舉,文章有經審稿結果還是會被檢舉啊啊啊,只能說進這行有好也有壞!
(對了!告人者人恆告之,你眼紅別人有好東西拿,那你自己要爭氣一點不是嗎?)
還有文章常常被對岸盜走的事發生~
如果當興趣還可以、當飯吃真的是會餓死!

曾經參加過2015年第一屆的yahoo奇摩風格部落客,但是某位小編很勢利眼,
因為我沒有什麼身家背景只是一位普通的部落客,
連參加禮的智孝霜都沒拿到(後來是別的好心部落客幫我爭取到的),
加上他嫌我寫文沒有內容又都是業配文,從不幫我刊登文章
(但有許多人也都是業配文然後一直狂自拍狂自拍,這樣叫做有品味?沒辦法大咖的業配文就不是業配文~只有奈米咖的業配文才是業配文~哈我無奈又無言啦!)
我可能真的不適合他們吧,從此我沒有出頭的機會,也看清他們的團隊了,選擇退出他們的非公開群組!
不過這些都沒關係!不靠他們幫忙,我自己也會紅的,哈哈~

現在我的收入主要來源就是業配文、導購和蝦皮拍賣,說不定大家還曾經來買過我的東西喔! 

​​​​​​​然後我應該可以來出書爆料很多部落客界的秘辛,只是沒有出版社願意找我,哈哈~

上一則:Care+蓓膚美雪絨花無瑕肌CC氣墊粉餅-明亮色~夏天給自己一個明亮又清爽的好臉色! 下一則:Care+蓓膚美雪絨花淨潤肌卸妝精華乳~是你溫和卸妝的好幫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