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觀「學院」啟用 水墨藝術「飄香」杏林

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正豪報導

童綜合醫院不斷精進醫療技術與引進新設備,更設置了「達觀手術示範中心」,除了讓患者能獲得最優質的醫療照護,也提供其他醫療人員都能學習新醫療能力。台灣水墨畫大師葛憲能先生並致贈價值不菲畫作〈飄香〉一幅,希望「達觀手術示範中心」遠距離手術教學可以帶給更多學員知識上的啟發,造福更多民眾;另外,國軍台中總醫院廖丞晞醫師也以達觀智能視訊會議室與〈飄香〉為靈感題詩一首,讓醫術的芬澤能不斷發酵廣被後進。

達觀「學院」啟用 水墨藝術「飄香」杏林

重視醫療人才培育 「達觀手術示範中心」具備遠端教學功能

童綜合醫院童敏哲執行副院長表示,童綜合醫院相當重視醫療人才的培育,精湛的醫術也時常吸引外國醫護前來交流,即將啟用的「達觀手術示範中心」具備遠端教學的功能,讓學員透過高解析的螢幕近距離觀摩手術,醫師可專注手術,學員也可專心學習,並且可以即時互動討論交流,「達觀手術示範中心」的啟用將為醫療端及教學端帶來雙贏。

智能整合視訊系統 可與開刀房進行達文西3D及時會議

童綜合醫院歐宴泉副院長表示,透過智能整合視訊會議系統,手術房可與「達觀手術示範中心」進行即時連線教學,與傳統手術房必須請學員進入手術室內學習的狀況不同,可以減少感控問題且讓執刀醫師更專心,且全國首創可與開刀房進行達文西3D及時會議,「達觀手術示範中心」創新的教學功能,賦予示範中心像學院一樣的角色能作育英才。

醫學是融合科學與藝術的學問 體會相互尊重與相互感動

歐宴泉副院長說,醫學是融合科學與藝術的一門學問,必須透過教育訓練與人性關懷的實踐,在對病友的日常照顧中,體會相互尊重與相互感動,才能成就最佳的醫療服務。

 「達觀手術示範中心」啟用活動在童敏哲執行副院長、歐宴泉副院長及葛憲能老師共同為〈飄香〉揭開綵布後圓滿結束,〈飄香〉將懸掛於童綜合醫院5樓「達觀智能視訊會議室」,童綜合醫院將會利用「達觀手術示範中心」的重要教學功能,持續培養醫療人才,為民眾的健康打造堅強的醫療後盾,讓杏林的芬澤飄香整個海線。

 

資料來源:達觀「學院」啟用 水墨藝術「飄香」杏林 http://healthnews.com.tw

上一則:癌患精準治療新選擇 癌症基因檢測找新藥 下一則:險斷棒球夢! 關節鏡手術助小將浴火重生
我要留言: